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邮电大学2013年北京高招咨询

北京邮电大学2013年北京高招咨询

2013-04-26 14:17:46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



  主持人:好,马上请出今天我们做客直播间的几位招办负责人,首先我们请出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的处长王建坤,王处长您好。

  王建坤:您好,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另外我们也请出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的处长韩京,韩处长您好。

  韩京:主持人好,各位听众朋友大家晚上好。

  主持人:同时我们也要连线一下西安交通大学招办宣传主管崔文军崔老师,崔老师您好。

  崔文军:各位听众大家好。

  主持人:好,我们一个一个来了解,大家有问题现在可以发送短信,我们将留出时间为大家答疑解惑,首先我们还是通过一段片花,首先来了解一下我们的几所学校,那相信很多朋友对这几所学校都是非常地感兴趣,同时也是非常地认可,首先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邮电大学,通过一段片花来了解一下北京邮电大学的具体情况。

  北京邮电大学于1955天建校,是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院校,国家首批硕士与博士学位授权单位,2004年成为教育部批准的全国56所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2011年成为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目前学校已经办成国内唯一具有全通信领域研发开发能力的大学,办学特色推出,学校的育人质量在国内具有很高生育。北京邮电大学在信息科技领域的突出优势主要表现在,一是学科完整,而且水平高,所有信息通信学科都有一记学科博士点,在2012年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中,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为列全国第一。二是建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大学科技园等教学科研平台,取得一大批高水平的教学科研成果,三是拥有一支以九位院士领头,一批长江学者千人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跨世纪人才等中青年学者为骨干的高水平教学队伍,在5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北京邮电大学形成了承上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北邮校风,是我国信息通信领域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的重要第二基地。


  主持人:好,接下来我们就请出北京邮电大学招办就业处的王建坤王处长,王处长首先我们介绍一下2013年北京邮电大学在北京的招生计划。

  王建坤:我们学校今年预计在北京招生是300人,以高招办公布的为准。

  主持人:与去年相比的话,这个数字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

  王建坤:略有减少了,但是我们之后会根据生源的情况会适当调剂,我想最后录取的结果应该是跟往年差不多的。

  主持人:那自主招生它所占的比重能有多少呢?

  王建坤:自主招生因为是另外投放计划,不占我们公布的统招计划。

  主持人:是两回事,自主招生的人生跟去年相比呢?

  王建坤:应该是差不多。

  主持人:好,这是一个关于招生计划数,那接下来我们来说一下今年的招生专业方面的变化。

  王建坤:我们学校今年没有新增专业,但是我们在北京投放的专业,也是我们学校比较有特色的通信信息类的专业,这方面的招生计划比较多,像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等等,这些也是北京的考生比较喜爱的专业,另外我们学校从2004年开始主办了国际,是中英合作办学的项目,有三个专业,电器与工程管理,电子商务与法律,物联网工程,这三个专业今年我们一共在北京预计招生是145人,因为这个是中外合作办学,所以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最后是获得北京邮电大学和伦敦大学两个学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和北邮的毕业证书。另外我们学校今年在,今年是在应用物理学专业,我们举办了一个改革,叫通信基础改革实验班,这个实验班我们预计招三十人,其中15人通过自主招生录取,另外15人我们是想安排到北京二志愿,所以我们专门在北京预留了15个二志愿,来接受高分的考生,最后放到这个通信与科学基础实验班的学习。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了说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在北京招收二志愿的高分考生?

  王建坤:对对对。

  主持人:也就是说预留了计划?

  王建坤:15个计划接受二志愿的考生。

  主持人:应该说专业方面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对吧?

  王建坤:对对对。

  主持人:那接下来就说一下我们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线的情况。

  王建坤:我们学校普通的理科,去年在北京录取分数线是586分,那么国际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最低录取分是542分,一般是这样的情况。

  主持人:那么录取原则呢?给我们今年的考生及家长朋友介绍一下。

  王建坤:我们学校录取原则应该跟往年也是一样的,我们在录取当中,专业之间有一个级差,那么级差第一二专业志愿是三分的级差,后面各个专业之间是一分的级差,这样也就是311这样一个分数级差,所以我们建议考生在报考专业的时候,可以参考往年我们学校各个专业这个录取分数线,然后就是把相对于考生比较关注的热门专业和关注度一般的专业,或者关注度冷淡的一点的专业,希望能够拉开档次,在报专业的时候能有一个梯度,第二个就是满足专业的可能性会更高一些。另外我们希望我们的考生在服从专业调剂方面,要能够服从专业调剂,第二就能增加录取的计划,另外往下补充一点,因为我们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学院这三个专业也是跟着普通专业一起调档录取,对于想报考这三个专业的同学呢,我们要求考生一定要报考这三个专业当中一个,如果没有填报这个专业的话,我们在调剂当中,即使你服从调剂也不会调剂到这三个专业,因为这三个专业的收费是比普通专业要高一些,他是每年五万六。

  主持人:每年五万六。既然刚才您提到了北邮的中外合作办学,5118就提了一个问题,他说中外合作这个专业对英语分数有具体的要求吗?

  王建坤:我们录取的时候对英语的成绩没有要求,但是我们的教学安排当中,我们一年级的时候,是要强化英语教学,所以根据我们这么多年教学了解的情况,还没有说英文后面语言的问题跟不上而影响学习的,所以英语后来都没有问题的。

  主持人:那刚才还有很多朋友发来短信在问一个问题,就是说关于加分这块是如何做一个规定的?

  王建坤:我们学校处理加分的时候是这样的,调档案的时候是加分调档,但是我们在分专业录取的时候,我们主要还是参考高考实际的成绩,加分在同等条件下进行参考。

  主持人:好,这是大概介绍了一下北京邮电大学的情况。

相关阅读

《教育面对面》2013北京高招咨询:本科院校咨询

[标签:高招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