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中国高校女神与学霸指数”排行榜走红(图)

“中国高校女神与学霸指数”排行榜走红(图)

2013-05-06 10:04:47现代快报文章作者:金凤

  想知道你所在的大学盛产学霸还是女神?昨天,一份来自水木社区的大学排行榜赚足不少网友的口水,在这个榜单中,南京大学稳坐江苏高校学霸与女神诞生率最高的头把交椅,而以丰收美女著称的南师大,也跻身“女神”榜前30。

  在这份《中国高校女神与学霸指数分布》排行榜中,汇集了内地和港台地区的近百所高校,纵向坐标轴以“学渣”为原点,距离顶端越近,盛产学霸的学风越浓,而横向坐标轴以“屌丝”为起点,延展到坐标轴的顶端意味着有诞生“女神”之风。

  在这个指数分布图学霸一列,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夺得学霸前三名,南京大学在榜单上表现不俗,位于第九,这也是江苏唯一入围学霸前十名的高校;“女神”排名也很靠前,跻身前20名。此外,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也甩开大多数高校,远远地位居“学渣”与“学霸”的全国平均线之上。

  而在女神一列,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三所艺术类院校,遥遥领先,学霸生产率也靠近南大的排名。此外,外国语大学、民族大学、师范大学、传媒类高校紧随其后。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河海大学、扬州大学等文科类院校也挤进平均线上。

  但是,就江苏高校的分布来看,入围“学霸”高校和“女神”高校的几率似乎成反比。如果把这张分布图比作一张中国地图,南师大、扬大在“地域”分布上,位置形同东南沿海与西北、中原腹地。其“女神”的诞生率,或者说美女的总体产生率要远远超出这两所理工科院校。

  看着这张分布图,南京各大高校学子们有的愤愤不平,有的神采飞扬。盛产学霸和女神的南大,让该校学生小侯神气十足。“南大以学术名世,学霸云集,不奇怪啊。再加上地处江南,美女本来就多,外地妹子来了也变得更美了,容貌加上南大雍容的气场,想不是女神都难。”

  在南京高校,曾流传着这样的段子“南师的美女东大的汉,南大的才子南航的饭”,昨天,以盛产美女著称的南师大女生们,看到这个排名“气喷了”:“个人不太服北影和中戏,居然那么多学霸,真的假的?”南师大大二女生小管说。

  在这个榜单上,南航女神的诞生率在入围的江苏高校之末,但在小管看来,也许另有隐情,“南航不是帅哥最多么,也许美女被帅哥盛名所掩吧。”

相关阅读

网评十大最痛苦专业 计算机医学数学排前三

2013中国大学前350名学科门类实力排行榜

2013中国大学教师绩效排行榜前350名

2013中国大学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前350名

[标签:高校 排行 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