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武书连大学排名 > 武书连2013全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武书连2013全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2013-05-06 16:09:47武书连新浪博客

  武书连发布了《武书连发布2013全国70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具体内容如下:

  在考生与高校信息长期严重不对称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大学,是考生和考生家长每年的难题。为解此难题,从事中国高等教育评价22年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先生,发布了2013年全国70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分省排行榜,供考生和考生家长填报高考志愿时参考。

  人们可以列出无数个理由,证明学生成才与学校各项指标的关系。但是在武书连看来,大学各项指标中,只有两项指标对学生成才具有决定性意义。1、教师平均学术水平。你的教师的水平决定了你的未来,站在巨人的肩膀才能超过巨人。因此,报考教师平均学术水平高的学校是正确的选择。2、新生录取分数线。你的同学的平均智商决定了你的周边环境,正所谓近朱者赤。因此,报考录取分数线高的学校是正确的选择。

  因此,2013中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设两项指标:1、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在全国大学中的名次;2、新生录取分数线在全国大学中的名次。

  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的计算过程:将每所大学的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在全国大学中的名次,与新生录取分数线在全国大学中的名次相加,得到毕业生得分(越小越好),将所有大学的毕业生得分按升序排列,即得到全国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毕业生得分相同的,按教师绩效名次排列。

  本排行榜中,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在前350名(C级及以上)的,列出排名和等级,350名以后的只列等级,不列排名;新生录取分数线在前350名(C级及以上)的,列出排名和等级,350名以后的只列等级,不列排名。

  一、华北地区各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二、东北地区各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三、华东地区各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四、中南地区各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五、西南地区各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六、西北地区各省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作者网站:www.yaxue.net

  作者信箱:wushulian@vip.sina.com

  备注:2013中国大学各项指标等级评价方法

  2013中国大学各项指标等级评价采用百分比法,用A、B、C、D、E共5等11级表示各大学的实力。各等级定义如下:

  A等:前10%为A等;其中实力最强的前2%是A++级,介于2%~5%(含,以下同)之间的是A+级,5%~10%为A级。

  B等:介于10%~30%之间为B等,占20%;其中10%~20%为B+级,20%~30%为B级。

  C等:介于30%~50%之间为C等,占20%;其中30%~40%为C+级,40%~50%为C级。

  D等:介于50%~70%之间为D等,占20%;其中50%~60%为D+级,60%~70%为D级。

  E等:最后的30%为E等;其中70%~85%为E+级,85%~100%为E级。

  (数据来源:武书连主编、中国统计出版社2012年12月出版的《挑大学选专业--2013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相关链接

  最新大学排行 | 985大学排行 | 211大学排行榜 |2013中国大学排行

  大学科学贡献奖排行 | 杰出校友榜 | 大学声誉排行| 全球大学排行榜

[标签:排行 大学 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