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专家:高考前不要突然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

专家:高考前不要突然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

2013-05-09 13:44:31人民网文章作者:汪兰平

  主讲:源康堂营养中心营养师杨欢芳

  在高考期间,考生学习生活的节奏非常快,导致大脑处于一种非常紧张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人体对于氧和一些营养元素(如碳水化合物、维C、铁类等)的消耗量要比平常大很多。

  不过家长在添加营养的时候,不要突然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不然会影响孩子消化器官发挥功能。平时怎么吃还怎么吃。另外,也不要刻意给孩子吃什么健脑补品,只要孩子不挑食不厌食,平时摄入的天然食品就可以满足了。

  针对高考生这一特殊的群体,优质蛋白最好占总体蛋白的30%以上。一些条件好的家庭,可以买些鲳鱼鲈鱼等深海鱼类的食品,因为这些不仅富含优质蛋白,而且富含钙、铁、DHA等营养元素。一般家庭买些带鱼来吃也可以,虾贝类也可以适当吃些。

  一天的饮食当中,考生的早餐最为重要。营养的摄入一定要全面,包括干稀要搭配、粗细要搭配、酸碱也要平衡。有些考生过于紧张,没有食欲,家长可以考虑在十点钟左右加餐,如面包、牛奶、酸奶等热量相对高点的食物。如果在高考期间,可以备点巧克力,既方便又能补充能量。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西瓜、冰淇淋这些寒凉的食物要少吃。家长在家弄点冰绿豆汤什么的就很好,解渴又清热解暑,避免孩子吃太多冷饮拉肚子。

  最后,孩子在高考期间的饮食卫生问题不要忽视。路边摊的东西容易引发肠道疾病,尽量不去乱吃。就餐环境要轻松愉快,家长不要开口闭口谈高考,导致孩子压力过大,饭也吃不好。

[标签:饮食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