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饮食 > 高考食谱 > 专家特别提醒 高考前别盲目为考生进补

专家特别提醒 高考前别盲目为考生进补

2013-05-09 13:44:50兰州晨报

  中考、高考日渐逼近,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市区大小药店里的健脑口服液、蛋白粉、洋参等一片热卖,尤其是标榜有“提神”、“补脑”、“提高记忆力”等功能的保健品更是备受青睐。专家表示,贪多求快地盲目进补可能适得其反,而保持科学饮食才能事半功倍。

  药店:健脑营养品热卖

  5月5日,记者走访兰州市区部分药店了解到,只要与健脑、提神、提高免疫力靠谱的保健品、食品销量都不错。在众友、万民等多家药店内记者发现,各类补品保健品的销售火爆。而店门前,摆放着健脑保健品优惠促销的牌子,要么打折,要么有买有赠。据万民药店销售人员介绍,从5月开始,补脑保健品销量持续上升,前来购买的消费者对健脑补品十分青睐。在绿色市场经营海鲜的王老板告诉记者,每年到中高考前几个月,生鱼、鲫鱼、竹节虾、鳖等水产品,一天的销量是平时一周的销售量,特别是生鱼,由于蛋白质含量高,购买的人较多,其中一个重要的消费群体是进补的考生。

  家长:补品可消除考生疲劳

  记者在商场、药店、水产市场分别采访了几位购买者,他们纷纷表示,买保健品是否能起到作用,自己心里也没底,但总想试试看。乔女士说,总希望能为即将应考的女儿做点事,她学习累,要补一补身体,保证有一个良好的应考身体和状态。正为备考的儿子选购补品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常常跟其他学生家长交流进补经验,四处打听哪种保健品有效。

  考生:保健品吃出负担

  记者对兰州一中、二十七中、八中的十几位中高考学生就临考饮食问题采访时了解到,长期服用健脑强忆保健品的学生较少,而在考试前夕(数月左右)开始服用上述保健品的考生则较多,多数学生认为,吃保健品是负担。二十七中的郑惠说,除了一天不停地吃鱼、虾、肉,还要按时吃健脑药、喝蛋白粉……她觉得应考压力都没有吃这些东西压力大。

  医生:别迷信保健品

  兰大一院脑科温主任表示,不少家长误认为服用保健品是最快捷有效的进补途径,其实不然,如果考生吸收不了或不适应的话,还可能导致腹泻、过敏、上火等病症。温主任提醒家长,营养和知识一样要靠平时的积累,考生日常的生活规律最好不要改变,考前饮食主要以清淡为主,注意多吃青菜和水果,考前3天不要突然吃不熟悉的食物或不经常吃的食品。

[标签:高考 饮食 家长 备考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