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重庆高考 > 重庆院校动态 > 重庆:高校在渝招生计划稳中有升

重庆:高校在渝招生计划稳中有升

2013-05-17 10:07:34重庆商报

  5月15日,由重庆招生考试研究会主办、重庆商报承办的“圆梦2013·在渝招生高校招考信息媒体发布会”在市教育考试院举行。近40所在渝招生高校率先发布了重庆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

  记者在会上获悉,因为报考人数稍微增多等因素,今年高校在渝计划总体稳中有升。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我市新增了两所院校,另原有两所招生院校进行了更名。

  稳定 北大、清华在渝计划适当增加

  今年,清华大学将在全国招生3300人,其中在渝招生60人左右,较去年增加约10%。60人中,保送生14名、自主招生21名、其余25名,占全国计划的5%。北京大学招生计划目前还在经教育部审批,不过参会的北京大学校友会的徐永恒介绍,今年北大在渝计划将有小幅上升,其中在渝新增两个国防定向专业:物理学和阿拉伯语。他表示,北大将继续实行大类招生,即入学一年后,根据自身情况再分专业。另外,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渝人数也有少许上升。

  据记者了解,除外地在渝招生高校外,我市本地高校在渝招生计划整体与去年无异或有小幅上升。其中,重庆大学在渝招生1495名,西南大学在渝招生人数占全国计划1900余名的20%,西南政法大学面向重庆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384人。

  变化 新增两专科学院 两高校更名

  据悉,今年我市将新增两所专科职业学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和重庆服装工程职业学院。其中,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系专科层次的普通公办高等职业学院、重庆服装工程职业学院系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学校,办学性质为民办。

  同时,我市市民早已熟悉的四川外语学院将更名为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育才学院转设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考生要注意。据了解,今后,像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前身育才学院性质的独立学院,将逐渐完成转设更名。

  往年,我市文、理考生比例基本是3.5∶6.5,而今年我市文科考生比重增大至42%也是一大变化。另外,今后我市将逐步完成分层次办学,即本科院校的专科计划将逐渐向专科高职院校转移,各司其职。

  提醒 志愿填报时间:6月26日~28日

  今年,各类志愿填报时间为2013年6月26日~28日18时。报考普通高校艺术、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可同时兼报普通文理类,但必须另外填报普通高校志愿。和去年不同的是,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符合自主招生条件的考生在5月25日填报志愿。据了解,今年重庆高考各考点将在全面实现电子监控全覆盖的基础上,所有高考考点实现标准化要求,标准化建设包括了防干扰、可屏蔽、身份识别系统等五大功能。

  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专委会秘书长陈海洋提醒考生,在进行志愿填报前,切勿以去年学校的招生分数作为唯一参考依据。因为今年学校招生计划的变化、招生结构的调整等因素都会带来招生分数的变化。

  声音 招考工作需要社会各界支持

  参会的重庆市招生考试研究会理事长郑朝卿在会上表示,招考工作是涉及到全社会的大事,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包括主管部门、学校、家庭、社会等形成合力来推动招考工作的发展。他称,作为新闻媒体,也应发挥责任作用,他将起到其他部门起不到的作用,意义重大。

  参加2013年高考的同学们注意了,6月12日至14日,重庆将举办2013年普通高考招生网上咨询活动。届时,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cqksy.cn)和重庆招考信息网(www.cqzk.com.cn)登录进入咨询活动主页,参与咨询活动。

  活动期间,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和各招生院校将在线为考生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发布等服务。

[标签:高校 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