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男大学生跑完1000米猝死 网友呼吁取消长跑测试

男大学生跑完1000米猝死 网友呼吁取消长跑测试

2013-05-21 10:32:48羊城晚报文章作者:林世宁 庞少婷

  16日,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男生裘某在参加完体育课1000米测验后突发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结合近期发生的多起长跑猝死事件,长跑该去该留再度牵动人们敏感的神经。

  反方“形式主义”该消灭

  不少网友认为高校长跑测试完全是“形式主义”,应当取消。

  记者查阅《大学生体能测试标准》看到这样一条规定,“学生《标准》测试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三好学生、奖学金评选;成绩达到优秀者,方可获体育奖学分。”而《标准》成绩不及格者可以补测,若在毕业时体质健康标准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肄业处理。

  @网友Pea-tion思认为,制度和主张之间相互矛盾。还有一些网友认为长跑应因地制宜,因人而异,不能强求。“应该取消,喜欢跑的人自己跑。”网友@只愿云开说。

  正方再不跑身体就弱爆了

  也有相当一部分网友认为猝死只是个人体质问题,而身体素质跟文明素质同等重要,因此不能取消长跑。

  网友@更深-蓝-说:“不能取消!跑1000米就猝死,以后全社会都弱不禁风了!”网友@陶木子2013说:“现在孩子都成什么了?再不警醒,难道要等到重新被冠名‘东亚病夫’吗?”

  网友@MONSTER花认为,关键是学生需要普及定期体检,建立健康档案。

  白岩松曾在《跑,还是不跑》的文章中指出,由于不少中小学早已没有了中长跑的规定,中小学生陷入了深不见底的题海中,跑步早已成为“陌生的运动”;而到了大学,又突然开始长跑,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就会增大。白岩松认为,一些学校让中长跑“出局”的现状,是制造意外的真正元凶。

相关阅读

高考答案网上疯卖 专家称100%是钓鱼网站

高三生称“高考无用” 与母对峙险酿事故

国务院: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

新版本科专业目录启用 报志愿须仔细研读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