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考前别想太多考后的事 考后别放得太松

高考前别想太多考后的事 考后别放得太松

2013-05-27 16:14:06中国台州网

  心理咨询师陈小丽建议考生,高三学年紧张学习,同学们都想释放,在高考最后冲刺阶段,对未来有设想、有盼头是好事,可以成为学习的动力,但是千万不要花费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想高考之后的事。

  回浦中学专职心理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考前别想太多考后的事


  经过高中三年的学习,尤其是高三学年的紧张学习,同学们都想释放,在高考最后冲刺阶段,对未来有设想、有盼头是好事,可以成为学习的动力,但是千万不要花费过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想高考之后的事。

  有的同学担心考不上大学,还想着去哪所学校好,有的一心策划考完了怎么玩,将策划做得很详细。需要提醒的是,现在对未来的事考虑过多的话,不仅浪费时间,影响最后阶段的复习,对未来也是没有帮助的,考后的事情不妨留着考后再想。

  高考之后,原来绷紧的神经一下子松了下来,同学们往往进入了没有规律的生活,通宵上网,睡懒觉到下午等,只有一小部分有目标的同学会将暑假安排得很充实。

  很多同学都想出去旅游,但是不可能一整个假期都用来旅游。剩下的那么长的假期,同学们应该给自己安排一些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或者去接触某一方面的工作。如果家里有亲戚办厂或者开店,可以去打打工。没有这些资源的还可以自己去找份工作,像去超市当营业员,去肯德基打工,虽然收入不高,但是这是一个接触社会的窗口,也能锻炼人。

  高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也是另一个起点,孩子们真正开始社会化的历程,高考过后,家长应该对孩子加以正确的引导,孩子不会做家务,可以适当安排一些家庭事务让孩子分担;孩子玩得忘乎所以,家长应该加以劝说等。

相关阅读

高考倒计时考前焦虑症高发 专家开出缓解处方

案例分析:高三考生压力大如何进行心理调整

高考心理:高三不同节点不同情绪不同解决方案

心理专家:高三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解决妙招

[标签:高考 心理 饮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