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高考信息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昨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规定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昨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规定

2013-05-31 10:05:42江南都市报文章作者:廖济堂

  据统计,今年江西省有274393名考生将参加高考。5月29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规定,我省考生可于6月23至24日申请查分,单报本科考生也可参加高职(专科)录取,今年录取工作将于8月17日结束。

  首次实施本科、高职分类考试

  今年我省首次实施本科、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文化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考试科目为:单报本科、本科兼报高职(专科)文史类(含兼报艺术、体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30分)、文科(政治、历史、地理)综合;单报本科、本科兼报高职(专科)理工类(含兼报艺术、体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30分)、理科(物理、化学、生物)综合。其中兼报艺术(含特殊专业)、体育的考生在报名所在县(市、区)单独编排考场。单报高职(专科)的考生,此次只需参加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30分)的考试。

  6月23日至24日可申请查分

  今年高考申请查分时间为6月23至24日,6月27日查分工作结束。查核考分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改、漏统,如有误,予以更正并将查核有误科目的查卷费退回给考生。对于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

  已按志愿录取考生不得改录

  根据规定,考生志愿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由考生本人在网上填报。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密码,将在高考最后一科结束后由监考人员发至每个考生手中,考生负责自行保管密码,由此产生的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凡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准改录其他院校。今年高考中单报本科的考生,如在本科层次未被录取,也可参加高职(专科)层次的录取。

  征集志愿改为按缺额专业填报

  每个批次原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实行网上征集志愿。今年本科征集志愿改为按缺额院校、缺额专业填报。

  省教育考试院在公布本科缺额院校和缺额计划征集考生志愿时,不仅公布缺额的院校,同时还将公布缺额的专业代码和剩余总计划数,并设置“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让考生作出更具针对性的选择。

  确定科学排序法录取同分考生

  对于文史、理工类总分相同的考生,我省也确定了科学的排序方法。其中,文科的科目顺序依次为语文、外语、数学、文科综合。即:总分相同,先看语文;若语文同分,则看外语;若外语同分,则看数学;若再同分,则看文科综合。理科的科目顺序依次为数学、外语、语文、理科综合。即:总分相同,先看数学;若数学同分,则看外语;若外语同分,则看语文;若再同分,则看理科综合。根据安排,我省今年高校集中录取工作将在8月17日结束。

相关阅读

江西:赣州高招今年有4大变化

江西:今年南昌36094人报名高考 考点设置公布

江西省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16至8月14日

2013江西高考允许考生修改一次志愿

[标签:考试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