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宁夏高考 > 宁夏高考信息 > 宁夏2013年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

宁夏2013年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

2013-06-03 18:29:36银川日报

  从宁夏教育考试院获悉,2013年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按5个批次分阶段进行。即提前批本科院校、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第三批本科院校、第四批高职(专科)院校或专业。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部属及其他地方所属在宁招生院校,提前批、一批、二批本科院校投档比例原则上按不超过1:1.05的比例确定,第三批本科、第四批高职(专科)院校投档比例原则上按不超过1:1.1的比例确定;区内院校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确定投档比例。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院校投档比例原则上按不超过1:1.2的比例确定。“平行志愿”实行一次性投档,对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再行征集志愿。“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仍按“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原则进行。各个批次中的定向就业招生录取均在相应批次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下一批次投档前录取。高校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的,可在该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投档,高校根据考生定向志愿择优录取。

  此外,宁夏医科大学国家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专业投档录取安排,在提前录取二批本科进行,在该批次录取分数线上不能完成的计划,可在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下20分以内投档,高校根据考生定向志愿择优录取。宁夏师范学院的区内免费师范生招生录取工作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规定执行。

  从宁夏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7日、8日两天。志愿填报实行公布分数后,通过网上分时填报,目前时间也已确定。

  据悉,6月20日至24日,填报本科(含本科预科、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高校自主选拔、本科“专项计划”招生,不含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志愿、艺术类本科专业(不含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志愿、体育类本科专业(不含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体育类本科专业)志愿。7月26日至29日,填报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含独立学院、民办高校艺术本科类专业和体育类本科专业)志愿,高职(专科)(含高职[专科]“专项计划”、高职[专科]艺术类专科专业和体育类专科专业)志愿。各批次中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将在各批次录取期间另行向社会公布。

  填报免费师范教育专业志愿的考生须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填报定向志愿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前与定向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填报宁夏医科大学国家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培养项目专业志愿的考生须在填报志愿后录取前与宁夏医科大学签订《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填报高校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招生计划的志愿时,除按要求填报外,还需写出书面申请并由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签署意见(考生本人、考生家长或监护人须亲笔签名),于6月30日前交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

相关阅读

全国各省市2013年高考招生政策汇总

2013年全国各省市高考各科考试时间汇总

2013年高校招生简章及招生计划汇总

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填报志愿时间及安排汇总

高中生手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 高考志愿填报胜经

[标签: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