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河北:高考报名人数降低 每个考点都有监控

河北:高考报名人数降低 每个考点都有监控

2013-06-04 10:03:25燕赵都市报

  今年河北省高考报名人数为44.98万人,设立考区185个,考点355个,考场15730个。5月29日,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2013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高考报名人数降低

  据了解,全省今年高考报名44.98万人,考试共设185个考区,355个考点,15730个考场。统计数据显示,我省2008年高考报名人数为57.48万,2009年为55.8万,2010年为50.3万,2011年为48.5万,2012年为45.9万,今年已经是第五年连续下降。有关专家分析认为,近几年我省适龄人口不断减少,是造成高考报名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但我省仍是考生和考务大省,石家庄和保定两市的考生人数分别超过了北京市和天津市。

  每个考点都有监控

  会议部署,在高考考点、考场设置上,各地要进行认真检查和布置,今年所有高考考点必须设在标准化的考点,并对考试过程全程录像。考试中要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的作用,加强对考试全过程的掌控和管理。考试中要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的作用,加强对考试全过程的掌控和管理。重点打击替考、利用无线电设备考场内外串通作弊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等严重违规违法行为,防范和打击考前通过互联网、手机等传播涉嫌泄密或诈骗信息、非法兜售作弊工具等行为,切实维护高考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平性。

  艺术类专业投档办法调整

  录取中将改变艺术类专业投档办法。一是对使用我省联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专业,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和身体条件符合要求、专业和文化成绩均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的情况下,一般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参照考生所报志愿顺序投档;对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录取规则与我省投档规则不同的,经招生院校申请,可加大投档比例。招生院校在投档生源范围内按照事先向社会公布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二是对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艺术类专业,将校考合格且经我省备案、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我省相应批次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全部投档给考生报考院校,由院校择优录取。其中报考我省联考涉及到的校考专业,还须相应类别的专业联考合格。遗留问题由院校负责解释和处理。

相关阅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河北2013年高考加分项目确定 具备多条只能选一项

2012年河北高考录取率为82.29%

河北:2013高考外语口试6月13日至14日举行不计入总分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