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2013年陕西高考36万余人报名

2013年陕西高考36万余人报名

2013-06-05 14:43:48华商网

  今天上午(6月5日),2013年陕西省高考考前新闻通气会在西安举办。据悉,今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366498人,比去年减少八千多人。其中,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360302人,“三校生”单招考生6196人。考生总规模和高考考生占全省总人口的比例仍维持在高位状态,竞争仍然十分激烈。

  6月7日到8日,全省考生将分布在108个考区、325个考点、12535个考场参加考试。全省教育系统将有4万多名监考和工作人员参与组考工作。

  防范试卷泄密

  严打高科技作弊


  据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高考安全顺利的进行,今年我省进一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防范试卷泄密和高科技作弊的管理:

  一方面,省招办今年首次为各地拉运试卷车辆统一购置了GPS监控设备,并要求交接及拉运试卷由各级招办负责人带队,由公安或武警人员押运;为试卷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设立了“封闭式”通道;考试结束后试卷及时运送保密室,不允许试卷在考点过午不过夜。

  另一方面,将12,535个考场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之内,所有考场均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考生进入考场必须接受金属探测仪监测。对考点周边区域进行无线电信号检测、屏蔽,一旦发现可疑信号就及时进行追踪、干扰、压制,并立即联系公安部门落地查人。

  此外,省招办还从省内各公办高校选聘了300多名干部教师组成高考督查团,分赴325个考点开展督查工作,加强考场督查管理。

  警惕8种不规范答题形式

  避免技术性失分


  据悉,去年陕西省参加文科综合考试的考生有13.3万人,评卷期间遇到的不规范答卷11200份,占总答卷数8%以上。这些不规范答卷不仅大大增加了评卷工作量,而且对考生成绩也会有一定影响。

  会上,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一再提醒广大考生,由于高考实行的是网上阅卷,因此在答题时要遵守考生守则和答题卡上标注的答题规范,警惕以下8种不规范的答题形式,以免影响考生的考试成绩。

  ①答题书写超出规定的答题区域

  ②不在规定区域内答题

  ③随意修改答题卡上规定区域的题号

  ④在答题卡上乱写乱画

  ⑤在作文或论述题中书写姓名、毕业中学等内容

  ⑥作答选考题时不涂黑所选题号或涂黑多个题号,实际作答多个选项等

  ⑦不使用规定的0.5毫米黑色笔迹签字笔答题,导致扫描的答题图像不清晰

  ⑧作答选择题时,有的考生不使用2B铅笔涂黑选点,有的考生涂黑方框形式不规范,严重的甚至导致计算机无法识别给分;有的考生涂点时出现错位,有的考生在试卷选项上做了标记但没有涂黑答题卡上对应的涂点等等。

  以上几种不规范的答题形式,都会影响考生的答题质量,直接影响考生试卷得分。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务必要按规范答题,尽可能杜绝这些技术性失误,提高答卷结果的有效性。

编辑推荐

高考备考策略 | 高考考前注意事项 | 高考前食谱推荐 | 高考考场应急方案

高考考场时间安排 | 高考家长经验分享 | 高考作文答题技巧 | 历年高考真题

2013年高考期间天气状况提醒 | 高考特别策划: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高考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