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各考点布置监考培训6日下午举行

上海各考点布置监考培训6日下午举行

2013-06-06 14:20:34新闻晚报文章作者:杨玉红

  高考将于明天举行,今天,沪上各个考点开始布置考场、培训监考教师。和往年相比,今年的监考成为史上最严格的一年,考场随机排序,对试卷的全过程进行电子跟踪。

  班级墙壁上挂着的故事、谚语等横幅全部摘除,班级后面的黑板报上的所有文字擦除,课桌椅上文字全部擦除,不能彻底清洁的课桌椅都掉换,不让考场内有任何提示性的语言或者文字。今天,沪上各个考点开始布置高考考场。“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个考场不再按顺序排列,而是随机排序。为了便于考生寻找考场,学校在每个过道、走廊都张贴了考场分布图。”今天上午,一个考点的主考官介绍道。

  在考场布置方面,今年还有一个亮点,每个考场都配备了一台屏蔽仪。一位主考官介绍道,这台屏蔽仪可以屏蔽所有信号。只有英语听力测试环节,屏蔽仪将暂停运作,考试进行中,屏蔽仪将全部启动。

  昨天下午,记者走进本市某考点,教室正前方的右侧安装着一个黑色的摄像头。技术人员正在调试摄像头。在高考考点,不仅每个考场内安装了摄像头,在校门、存放试卷办公室等场所也都安装了摄像头。从高考试卷进入校门那一刻,到试卷进入教导处、分发至各个考场、考场的教师拆封、分发试卷、收集试卷、监考教师封袋、试卷被运送出考点……所有和试卷相关的环节,都将在摄像头的监控下完成。

  “一旦考生迟到而无法进入考场,监考人员需耐心劝说、做好说服工作。”在今天进行的监考教师培训工作中,主考官特别强调,往年,特别是英语学科考试时,会有个别考生因为搞错时间而被拒之门外。各个考点还制作了监考预案,一旦发生特殊情况,考点需立即启动预案。

  高考监考对教师的体力要求很高,一门学科考两个半小时,就意味着监考教师要站两个半小时。一位考点的主考官介绍道,学校安排年轻教师和年长教师搭配,年级特别大、身体不太好的教师可以不参加监考。高考期间,第一天中午有三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第二天有四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这段时间,监考教师吃完午饭后都会在考点内休息。

  “监考时,监考教师以及考场内物品等尽量保持静态。”本市另一个考点的负责人介绍道,学校将对监考教师进行系统培训,要求监考教师在考场内不要频繁走动,两位监考教师的监考位置要协调好;考试时,如考生没有特殊需求,监考教师不看学生的试卷;考试期间,考场的门窗保持一致,开考前是开启或者关闭的状态,如考生没有特殊需求,尽量不要随意改变。

相关阅读

上海:2013年高考期间天气状况提醒

上海:高考报考人数比去年略降 录取率与往年持平

高考必须用黑色笔 沪考场配备防作弊五件套

高考房预订“升温” 考生未必适应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