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胡同私家车主为高考生腾车位

北京胡同私家车主为高考生腾车位

2013-06-07 10:12:44北京日报

  今天,全市7.2万余名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参加人生大考。昨天,记者探访东城区一所“藏”在胡同里的考点——北京市第二十七中时得知,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环境,高考两天,不单附近社区居民会自觉地将私家车挪至别处,就连校门口的商铺也会主动停业,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应考环境。

  商户停业考生优先

  走进东华门大街智德前巷,迎面50米左右就是二十七中南门。几辆汽车停在附近的胡同里,奇怪的是,每辆车的前挡风玻璃处都夹着一张通知单。近前细看,上面写着:“司机同志,您好!2013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为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东单大队提示您:考试期间,校园周边50米禁止停车,请您于6月6日17时前将车辆停放到其他道路,谢谢您的合作!”

  作为胡同里的考点,每年高考时,二十七中都要向社区居民和商户“求助”,希望他们为考点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通常,提前3至5天,我们会和周边居民和商户沟通,并在汽车上贴通知单,居民和商户都十分配合。”提起这一点,学校党支部书记袁利军满是感谢。

  近几年,每逢高考,这里的居民都会自觉地将私家车开走,自己找地儿解决停车问题。今年,胡同里的3家商铺和两个修鞋摊也将主动停业,助考生静心考试。

  指示标识贴到胡同口

  全市105个考点中,不乏像二十七中这样“藏”在胡同里的考点。为方便考生,各考点在指示上下足了功夫,二十七中考点将在胡同口拉警戒线,提示牌也将一直贴到胡同口。

  昨天,袁利军忙着和学校另外几位老师贴提示牌,有的写着校名、画着箭头,有的强调“通道狭窄,请勿停留”,还有的提示牌提醒考生不能迟到。

  据了解,二十七中今年共有16个普通考场、两个备用考场,到这儿来考试的有来自东城北片20所中学的考生。“一些考生可能对环境不熟悉,所以,引路工作必须做好。”袁利军说。

  目前,二十七中南门正在大修,为迎接高考已于本周三停工。考虑到安全问题,学校决定让考生们从西门进入。为此,学校在胡同口至西门的沿途贴了很多指示牌,今明两天,每场考试还会派老师进行引导,其中,有三位老师将分别站在胡同口、学校西门和校内停车场,用喊话器提醒考生。

  温馨配备防冷校服

  今年,二十七中的考场全部安排在主教学楼。一层大厅,设立了温馨服务台,一块黑板上写着:祝考生考试顺利。

  记者看到,这里配备了考生常用的物品,如文具专用袋、纸杯、纸巾等。担心天气凉,学校还为体质弱的考生准备了校服。“不仅这里有,每个考场都有三五件,万一天热开空调,身体不适或者坐在空调口的学生可以借来穿。”袁利军介绍。

  此外,校医务室也准备了防暑降温药品。今明两天,遇大雨等恶劣天气,二十七中将允许考生提前进入考点,同时开放礼堂、实验室等让考生备考。

  五次提醒“别带手机”

  此前,二十七中已全面检测调试了校园广播系统,以确保外语听力不出问题。但今年高考恰逢阴雨天,万一出现雷电可能会影响收听效果。

  为此,袁利军表示,学校共准备了两套广播系统,一套正式,一套备用。外语听力考试时,学校将派一名高三外语教师在现场监听,一旦考试过程中出现突发情况,老师将立即记录下当时的时间和考题。根据考前预案进行处理,请示上级主考部门,制定应对方案。在外语老师监听的同时,学校还将进行现场录音、录像,一旦有异常情况,有视频、音频备查。

  此外,二十七中在考生入场前,将安排老师分五次提醒考生“别带手机”,以避免一些粗心学生误把手机带入考场,按照考试纪律,带手机进入考场,将被视为作弊。

相关阅读

北京2013高考首日雨势强 雷电暴雨预警发布

超2万人保障北京高考

北京高招录取率下降结论有点早

北京7.2万余考生高考 两科目需提前进场

[标签:高考 考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