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高考答卷连夜扫描 成绩26日公布

上海高考答卷连夜扫描 成绩26日公布

2013-06-08 16:31:16新闻晚报文章作者:张骞

  上海史上最严、科技含量最高的高考——2013年高考今天傍晚结束。今年,本市高考实行全部科目网上阅卷。记者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首日考完的试卷已于当日运到指定地点并进行连夜扫描,为接下来的正式网上阅卷做准备。高考成绩预计将于6月26日公布。另据了解,高考首日本市未发现有作弊和迟到15分钟以上的考生。

  今年是本市高考第二年实行全部科目网上阅卷。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阅卷能最大限度减少出错率。去年,本市高考阅卷的出错率是0,考生和家长可放心。

  考试院的专家介绍,网上评卷前,将先由扫描仪将考生书写的答案扫入计算机存储,计算机将答卷按设计的条块分割成若干部分。评卷时,计算机将扫描件随机发送到评卷教师的电脑屏幕上,一切过程都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每一题均由两位教师分别评阅,两位教师的评分误差在规定范围内,即取平均值,若超过规定范围,则计算机再将试题发送给第三位教师评阅,第三位教师的打分再与前两位教师的平均分作比较,误差控制在设定的范围内。同传统阅卷方式相比,网上评卷能提高评卷质量,使评分更加公平、公正。同时,网上评卷使答卷的保管、传送、登分、加分等步骤一并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能做到安全、可靠。

  据悉,首日考完的试卷已经于当日运到指定地点并进行连夜扫描。预计全部的试卷扫描工作大概需要4天时间。扫描工作完成后,即将开始阅卷工作。而整个阅卷工作预计将于6月中下旬结束。今年的高考成绩公布时间预计为6月26日晚上8点。

  提前批录取的时间预计为7月3日到7月10日,一本录取的时间预计为7月11日至7月18日前后,而二本录取的时间预计为7月19日至7月27日前后。本科录取完成后,将进行第二次高考志愿填报,也就是专科志愿填报。专科志愿填报时间预计为7月底。

相关阅读

上海高考作文点评:作文延续“海派风格”

名师点评上海作文:看起来容易写起来难

特级教师点评2013年上海高考作文题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