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深圳高考首日1173人弃考

广东:深圳高考首日1173人弃考

2013-06-08 17:25:47南方都市报文章作者:孙颖

  从深圳市招考办了解到,深圳报名参加高考的36633名考生中,1173名考生因保送或自主招生提前录取、报名后决定回内地参加高考、出国学习、中职考生直接就业等各种原因正常弃考,该数据比2012年高考首日弃考人数944名略有增加。此外,没有出现非正常缺考现象。

  教育部发言人续梅5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高考弃考率近五年来基本维持在10%左右。

  据新华社报道,中央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介绍,2010年,他在对比各地高三学籍人数与高考报名人数之后测算出,全国大约有80万名学生弃考。近年,弃考人数以每年接近10万人的速度在增加,今年全国弃考学生大约在100万人。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更表示,如果算上中途弃考和考完之后不填志愿的学生,人数可能还得增加几十万。

  “高中毕业出国的学生每年都以超过20%的速度增长。”从事出国留学服务的启德教育集团美国教育中心总监涂攀说。

  更多的弃考学生直接选择了就业。贵阳姑娘悦悦在高考前突然选择休学,她说:“我觉得我考不上大学,就算考上了,也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不如趁年轻有资本,先就业算了。”当其他人正在埋头准备高考时,她已经找到一家酒吧打工。

  “根据教育部门公布的数据,出国留学的高中毕业生不超过20万人;其他80多万名弃考学生大多选择了就业,还有一部分选择来年再考。”熊丙奇说,“这80多万名学生中,农村孩子占了绝大多数。”

相关阅读

广东高考第二年考新材料作文 考生淡定

考生“阳光明媚”:广东高考语数考题不难

2013年广东高考语文试题(真题)A卷

名师分析:2013年广东高考作文题目点评

[标签:广东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