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院校动态 > 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公布在津招生计划

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公布在津招生计划

2013-06-14 14:05:12天津日报文章作者:赵晖

  天津大学公布2013年在津招生计划。2013年天津大学在天津共投放计划1017人,其中本科生667人,高职生350人。除汉语方向文学和英语专业外,该校其他专业均在天津投放了招生计划。

  据天津大学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天津大学总招生规模为4410人,其中本科生4060人,高职生350人,高职生全部招收天津本地理科生源。该校在津投入的本科生计划为667人,其中理科647人(含国防生3人),文史2人,艺术类6人,师资班12人。今年该校新增两个专业、一个专业方向,均有天津地区的招生计划。新增专业为生物科学和教育学、新增专业方向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方向)。经过自主招生选拔,天津市共有74名考生获得天津大学自主招生资格,可以根据自主招生选拔成绩享受相应的优惠录取政策。由于天津市实行平行志愿,这些考生如果报考天津大学将不占用普通学生招生计划。

  该工作人员特别强调,天津大学的总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专业之间不设级差。即在投档和安排专业时均是分数优先,优先考虑成绩较高者;在安排专业时各专业间没有分数级差,几个专业志愿之间只有顺序的先后,即先考虑学生第一个专业志愿,如第一个专业志愿不能满足,随即考虑第二个专业志愿,不减分。对于考生及家长关心的加分政策,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各类加分,原则上认可各省考试机构认定的各类政策性加分。加分在投档和安排专业时均计算在内。

  为方便考生咨询,该校招办开通了20部热线咨询电话,各学院、系均开通了咨询电话,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权威的学科、专业介绍;该校还在“天津大学本科生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咨询平台”开辟了专门的论坛,实时同步答疑;该校依托新浪官方开通了认证微博“天津大学招生办”,全方位为考生及家长解惑。招生网址http://zs.tju.edu.cn;热线电话022-27405486;论坛地址http://121.193.130.44/inquire/outline.do;官方微博http://www.weibo.com/tjuzsb。

  昨日从南开大学获悉,该校今年本科总招生规模为3250人,在天津计划招生630人,其中文科221人,理科409人,几乎涵盖了南开大学除绘画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之外的所有学科和门类。

  据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南开大学今年有两个新增专业,物联网工程和城市管理,其中物联网工程今年暂不招生。南开大学的录取原则是总分优先,专业之间没有级差。就是说将录取范围内考生按照总分(不含政策加分)排队,当分数未达到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分数线时,则看是否达到了第二专业志愿录取分数线,依此类推,直到录取到最后一个专业志愿,各专业志愿之间不设级差。对于各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室规定的加分政策,南开大学按当地政策提档,但是安排专业时要看实际高考成绩,不考虑加分因素。

  在今年考生咨询和填报志愿的时段内,南开大学每天同时开通近20部热线电话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咨询服务,热线电话为022-23504845。与此同时,考生还可通过南开大学本科生招生信息网http://zsb.nankai.edu.cn获得相应信息。6月25日上午,南开大学将举行校园开放日暨2013年高考招生咨询会,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各学院在校本部大中路两旁设立咨询点。南开大学还与天津大学联合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0余所全国著名高校来津,在两校交界处设立咨询点,开展招生宣传和咨询。

相关阅读

浙江大学因不喜欢专业就读1年办退学重考

法国“高考”季来临 仅三分之一学生愿意进入大学

北京大学地学和考古夏令营开始招生

高校普遍违规揽生源 许诺新生奖学金高达5万元

[标签:高考 招生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