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安徽高考阅卷教师四成来自高中 数学成绩或下降

安徽高考阅卷教师四成来自高中 数学成绩或下降

2013-06-17 11:36:07新安晚报

  一位数学阅卷老师告诉记者,因为阅卷老师批阅的都是某一道题,因此无法知道整张试卷的情况。但是休息的时候老师们也会稍有交流,从整体来看,数学试卷的得分不高,尤其是后面几道大题目。

  截至昨日,今年我省高考评卷工作已经完成过半。从目前的阅卷情况看,今年的数学成绩比去年可能会下降不少。

  四成阅卷教师来自高中

  目前,3220名评卷教师正在继续紧张有序评卷中。这些评卷教师分别来自高校和各地示范高中,其中高中教师约占评卷教师总量的40%。阅卷中,每个考生的每道答题信息由两名教师在互不知情的情况下给分,如果所给分数差值小于规定误差值,系统自动取两人平均分为最终得分;如果所给分数的差值超出规定的误差值,评卷系统则将该题答题信息随机分发给第三个评卷教师进行评阅。

  相对其他题目,作文题、论述题、材料题、辨析题等主观性较强的试题评阅难度较大。这样的试题将由学科专家组事先评出若干考生答卷,由具有相关学科中、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试评后,再选拔把握评分标准较准确的老师负责评阅。

  数学成绩会下降不少

  高考刚结束的时候,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考题较难。而从目前阅卷的情况看,今年部分科目的得分确实要比去年低。

  一位数学阅卷老师告诉记者,因为阅卷老师批阅的都是某一道题,因此无法知道整张试卷的情况。但是休息的时候老师们也会稍有交流,从整体来看,数学试卷的得分不高,尤其是后面几道大题目,共计有30多分,但是不少考生只得了几分,或者干脆零分。因此他分析今年数学成绩预计会比去年下降不少。

  今年语文作文得分基本保持稳定。据了解,今年的作文虽然开放,但是写作质量高的文章并不多。审题不严格或者轻微走题的考生不少,不过在评阅时整体的标准适度降低,因此得分情况基本和往年保持稳定。

相关阅读

清华北大在皖招生:北大63人清华76人

2013安徽高考数学题考生称小部分题目不会做

安徽高考成绩预计6月24日公布 26日报志愿

2013高考安徽录取日程安排公布

[标签:高考 试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