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山东2013高考录取文理类划线办法确定

山东2013高考录取文理类划线办法确定

2013-06-22 16:09:16山东商报文章作者:徐玉芹 张雯雯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昨(21日)晚公布的《2013年录取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普通文理类分数线划定办法也有所调整,除本科二批从去年的三条线减至两条外,今年山东还首次明确,本科军检线比一本线低30分。《意见》明确,山东将根据本科、专科(高职)的招生计划、生源分布及往年情况,划定各相应填报志愿资格线。不过,考生需要了解的是,“资格线”只是相当于划定一个大的生源范围,并不意味着上了资格线就能够被录取,而只是有资格填报相应志愿。

  普通文理类录取控制线的划定今年变化较大。根据《意见》,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分数按其招生计划1:1.2全省统一划定。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所圈定的考生,比实际招生计划所需要的考生多出20%。如果批次院校没有增加招生计划,则意味着20%的线上考生会从一本落榜。高校自主选拔录取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与往年相比,今年山东首次明确了本科军检线的划定办法,即“本科军检分数线按照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30分划定。”而在往年,对于本科军检线的表述是“本科军检分数线根据军事、公安类高校本科招生计划,在确保生源充足的前提下,以不低于本科二批省属线划定”。相对而言,今年的政策无疑更加明确。公安类专科体检分数线为本科军检线下40分;直招士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80分。

  由于市属线与省属线的合并,今年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去年的三条缩至两条,即省属线和济青线。而平行志愿的实行,让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次数由去年的两次减至一次,因而本科二批分数线只需要分两次划定。

  山东省考试院表示,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将根据本科二批招生计划划定省属线、济南、青岛2市的分数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以内)。按照惯例,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是按照招生计划的1:1划定的。第一次录取结束后,将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高校分专业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征集志愿,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在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同步平行降分。专科(高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一次性划定,全省执行同一分数线。

相关阅读

2013年全国各省市高考成绩查询汇总

2013年全国各地高考填报志愿时间及安排

全国各省市2013年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全国各省市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信息网汇总

[标签:高考 高考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