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松原市理科优秀考生郭欣然:有韧性 心态好

松原市理科优秀考生郭欣然:有韧性 心态好

2013-06-24 15:54:58新文化报文章作者:王国彬 陶丽丽

  松原市理科优秀考生郭欣然

  她是同学眼中活泼的“郭郭”

  性别:女

  年龄:17岁

  毕业学校:松原市实验高级中学

  高考分数:690分

  意向院校:清华大学

  意向专业:工科类


  17岁的郭欣然,很爱笑,一笑就露出右侧一颗小虎牙。身高1.71米的她,体重不到50公斤,戴着一副近视镜。同学们都说她:“太活泼了。”还送给她“郭郭”、“咸盐”、“二哥”等绰号,大家都说她像文科生。

  郭欣然老家在长岭县农村,父母身体都不好,一家人靠种地维生,如今还住着土房。高中三年,是母亲一直陪在她的身边。“把爸爸一个人留在老家,还得种地、做饭,太不容易了,等我大学毕业挣钱后,就在镇里给他们买一套楼房,让他们过上好日子。”郭欣然说,她与父母感情非常好,有什么话都跟父母说。

  “孩子很懂事,有时间就帮着家里干农活,孩子考了这么多分,现在做父母的,就是把孩子的学费凑够了,不能因为钱耽误了孩子上大学。”妈妈姚金英说。

  从小到大她没补过课,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她认为心态好是最重要的,有时她学习累了,就出去玩一会儿,打羽毛球是她的最爱。她喜欢看英国作家狄更斯的《大卫·科波菲尔》,剧情是最吸引她的地方,“书的故事情节不曲折,有一种人性化的温暖内涵。”郭欣然说。

  高考后到上大学这段时间,她想办补习班,让自己学到的知识真正体现出它的价值,也能挣些钱贴补家用。

  考上清华大学是她从小的梦想,她想报考工科,将来成为一名工程师。

  她的班主任张立君对爱徒是这样评价的:“学习刻苦、基本功扎实,品质好,成绩稳定。”张立君说,郭欣然高三每次考试成绩稳定在700分左右,几乎次次都是年级第一,有韧性、心态好是郭欣然最大的优点。

相关阅读

松原市文科优秀考生于舒婷 勤能补拙

四平市理科优秀考生薛宇书豪 与高手过招

四平市文科优秀考生景彤 妈妈是我的偶像

四平市文科优秀考生杨尚冀 希望做到最好

[标签:高考 高分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