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辽宁高分姐妹花:姐姐上北大妹妹上清华(图)

辽宁高分姐妹花:姐姐上北大妹妹上清华(图)

2013-06-28 11:33:23时代商报

辽宁高分姐妹花:姐姐上北大妹妹上清华

辽宁高分姐妹花:姐姐上北大妹妹上清华。

  姓名:郭世琪、郭世玉

  高考分数:

  郭世琪总分700分,语文126分、数学150分、外语142分、理综合282分

  郭世玉总分695分,语文124分、数学140分、外语143分、理综合288分

  报考学校:郭世琪 北京大学

  郭世玉 清华大学

  毕业学校:东北育才学校科学高中部 郭世琪(高三五班)、郭世玉(高三六班)

  今年高考中,辽宁出现了一对高分双胞胎姐妹。这对来自东北育才学校科学高中部的姐妹俩,姐姐郭世琪考了700分,妹妹郭世玉考了695分。对于自己的分数,姐妹俩都很满意,因为分数都高出了姐妹俩的估分。

  “我正带俩孩子出去溜达锻炼呢,一听出分了马上就往家赶,”姐妹俩的父亲在电话里面笑着说。

  尽管两个孩子成绩一直很优秀,但这次考这么高分数,她们的父母还是感到很惊喜。姐姐郭世琪报考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准备学习经济学专业,妹妹郭世玉报考了清华大学,想要学习建筑专业。今年夏天,姐妹俩的父母将把两个女儿分别送到中国的最高学府。

  姐妹俩的父亲说,两个孩子从小就喜欢穿一样的衣服,性格也很相似,高考成绩估分都是一样的690分。并且姐妹俩还特别懂事,几年来在学习方面从来没有让他们操过心,学习特别自觉,两人中考时就是抚顺的第二、第三名。

  “兴趣方面两个孩子可广泛了,像游泳、演讲、弹电子琴、画画都喜欢,尤其是电子琴,俩人都是八级!”父亲介绍,姐妹俩性格虽然都很开朗,但相比较来说,姐姐比较沉稳,妹妹更活泼一点,学习时俩人一直较着劲,谁都不服输。

  在班主任老师眼中,两个孩子不但是同学们的好伙伴,还是老师的好助手。“世琪这孩子用三个词来形容,那就是阳光、自信、有能力。”韩燕老师兴奋地说,姐姐郭世琪三年来一直是班里的班长,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能力也特别强,虽然考了这么高的分,但却不是“书呆子”。

  妹妹郭世玉和姐姐一样,在班级里都是全票通过的班长,每年都被评为学校优秀干部,班主任郭莹老师亲切地称呼郭世玉为“玉”,是老师与同学日常关系的协调员,也是同学眼中的“知心姐姐”,同学们平时有心事都愿意找她说。

相关阅读

天津高分考生范瑶瑶:“女汉子”和她的队友

河南高分考生658分 自小乖巧不读死书

河南高分考生孙寒泊684分 善于思考不循常规

2013年山东高考寒门学子704分 数学差一分满分

[标签:辽宁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