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2013高招录取从7月6日开始 网传录取线不靠谱

北京2013高招录取从7月6日开始 网传录取线不靠谱

2013-07-02 10:27:32北京日报

  北京高招录取投档还没开始,各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已在网上疯传。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网上流传的高校分数线不靠谱。本市高招录取从7月6日开始,之后各批录取过程中,高校的分数线将陆续揭晓,今年高招实际录取率将与去年持平。

  本科各批次将有补录机会

  今年,北京高考报名总人数为72736人,其中统考报名人数67368人,单考单招报名人数5368人。全国790所高校计划在京招生54295人,其中,统招计划为52018人,单考单招计划为2277人。

  据 北京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高考约有2000人缺考,其中统考中有1200多人,单考单招中有760多人。这些学生有的是保送生,有的直接出国留学、回笼复 读或者提前工作,由此测算,今年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为70000余人。此外,不少高校招收了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考生,实际录取人数将 超过招生总计划数。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本市高招实际录取率大致与去年持平,仍将超过80%。

  2013年,本市高招录取工作包括高校统招和师资、高职单独招生录取,其中高校统招录取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

  本科一批、二批、三批、专科普通批各批次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本市高招办将根据计划完成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按已填报志愿降分录取和降分再次征集志愿录取。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按未完成计划数100%的比例一次性投档,由学校审查录取。

  录取分数线要及时公布

  为了增加高招录取的信息透明度,教育部发布的《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中要求,各省级招办、高校要在本批次录取结束后、下一批次开始前,公布各高校在相关省(区、市)的录取人数及录取分数线。

  高考研究专家晨雾介绍,高考之后,无论是落榜者还是被录取者,都渴望知道填报学校的录取人数和分数线,尤其是一些达到分数线却没被录取的考生,想弄清楚自己没被录取的原因。但这个愿望往往得不到满足,只有少数高校会在批次录取结束后在本校网站上公布分数线。

  他认为,教育部的这条规定对考生和家长而言是一个好消息,高招办、高校在规定时间内公开高校的录取人数和录取分数线,这也是推进“阳光高考”的做法。

  高招投档尚未开始

  6月23日,随着高考成绩单的公布,本市文理科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已确定,不少考生和家长正在焦急盼望最后的录取。

  “清华大学691分、北京大学690分、中国人民大学674分……”一份各高校“北京理科录取分数线”已在网上疯传,引起众多考生和家长的恐慌。

  据了解,录取分数线是各校在京录取结束后,将所有预录取者的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排在最后一名的考生成绩即为该校在京录取分数线。目前,本市高校录取调档工作还没开始,更不可能进行分数排名,录取分数线更无从谈起。

  此外,由于本市实行考前填报志愿,高校录取分数线与考生志愿密切相关,分数线不能简单根据全市高考分数排名或与往年录取线的分差来推断。

  “这些都是小道消息,不靠谱!”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证实,本市今年高招从7月6日才开始投档,请考生和家长以考试院和各高校的官方消息为准,网上各种版本的猜测均不可信。

  本市高招录取将于7月6日至8月7日进行,7月6日进行小语种及飞行专业单独录取,7月7日至9日进行本科提前批录取,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录取将分别于7月10日、7月16日、7月23日开始,7月30日至8月7日将进行高职单招及专科录取。

相关阅读

2013北京高考第一批录取提档线拟定版(理科)

2013北京高考700分以上考生过半在海淀

2013高考一本线上高考成绩等效往年高考分(文科)

2013高考一本线上高考成绩等效往年高考分(理科)

[标签:北京 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