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青海约800考生参加军校招生面试争202名额

青海约800考生参加军校招生面试争202名额

2013-07-02 10:43:04西海都市报文章作者:陈俊

  昨日,青海2013年普通高校在青招生面试开始,来自全省各地的约800名考生参加。

  当日,在青海省军区某部门口,挤满了陪同考生面试的家长。某部院子内的操场上,前来参加面试的考生在战士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候参试。

  今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第二炮兵工程大学、第四军医大学、武警工程大学等9所军队院校在青计划招生130名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男生122名(理科一本96名、二本21名,文科一本2名、二本3名),女生8名(理科一本7名、文科1名);北京林业大学等18所地方高校在青招生72名国防生,其中男生67名(理科一本44名、文科一本8名,理科二本14名,文科二本1名),女生5名(理科一本2名、理科二本2名,文科二本1名)。

  省军区政治部干部处负责人介绍,据初步估计,今年参加面试的考生约800名。考生面试分9个组同时进行,面试工作人员主要由全军招生办从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武警后勤学院等院校派遣的19名同志和省军区抽调的部分同志组成。根据总政治部关于军队院校(含国防生)招生面试组织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面试现场设立一个复议组,负责对有异议的面试结果进行复议,并作出结论,复议组由院校、省招办、省军区招办三家单位各自选派的1名同志和省招办随机抽选的1名考生家长代表共同组成。同时,省军区招生督察组负责对招生工作实施全程监督。

  6月29日下午面试结束后,将当场公布面试结果。6月30日、7月1日将组织面试合格考生分别进行心理测试和体检。同时,根据省招生委员会安排,2013年军队(国防生)院校在青招生面试、心理测试、体检工作安排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进行。为保证招生院校能够在上线考生中有足够的合格生源,对自愿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且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全部进行包括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以及语言表达为主要内容的面试,不限人数和比例,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政治考核表和面试表参加面试,面试结果分合格与不合格两种。

[标签:青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