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13年清华大学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60人

2013年清华大学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60人

2013-07-04 14:45:32北京日报

  近日,清华大学公布,今年在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3372人,重点向中西部及农村地区倾斜,其中面向22个省份的贫困地区定向招生60人,将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

  今年,清华招生名额向升学压力较大的中西部地区以及农村地区倾斜,对四川、河南、甘肃等地增投计划。同时,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实行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将在全国22个省份的832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定向招生60人,规模比去年扩大1倍,在各省提前批之后、本科一批开始前录取。

  据了解,按照专项计划录取的学生入学报到时不迁转户口,与其他学生同等享受奖助学金政策,毕业后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的专项生,将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优惠政策。

  此外,清华“学堂计划”数学班、物理班、化学班、生命科学班、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将继续在北京、上海、辽宁、新疆四省区市施行高考后面试录取。“学堂计划”五个班分别对应的高考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相关省份考生只要预估高考成绩可达到清华在本省理科录取分数线,且第一专业志愿填报“学堂计划”所对应专业,即可提交“学堂计划”面试申请。在高考正式录取前,清华大学将组织专家团队,对申请考生进行面试,确定最终人选。

  今年起,清华与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空军航空大学联合招收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将根据高考成绩和个人志愿,择优确定学员。

相关阅读

“上清华不拼爹”要追求普遍性公平

清华不承认四川高考加分 是大学自主权的体现

30余所专科(高职)招生院校周末咨询

清华坚决抵制四川任何体育加分 录取只看裸分

[标签:高考 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