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高招录取拉开大幕 提前批701所高校参与录取

河南:高招录取拉开大幕 提前批701所高校参与录取

2013-07-10 10:02:33大河网文章作者:郭清媛

  昨天上午8时,提前批录取院校准时发档,拉开了我省2013年高招录取大幕。今年,提前批共有701所高校参与录取,计划招生62952人。

  第一次志愿填报有2010人没签字确认。省招办提醒考生,除专升本和对口招生外,没签字确认的志愿无效,不作为投档依据。

  录取概况 701所院校参与提前批录取

  昨天上午8时,高招提前批录取院校准时发档。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参加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共701所,计划招生62952人。

  分别为:军校,国防生招生专业,公安类专业、司法类专业、体育类本科专业、艺术类专业,航海类专业,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教育师范专业,免费医学定向专业,部分高校小语种专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南方科技大学等有特殊招生要求的高校(专业),招收专升本的院校。

  填报志愿 7月13日征集志愿

  提前批录取类型多,招生要求不同,投档模式也不同。

  专升本实行完全“平行志愿”投档,艺术类实行完全“顺序志愿”投档,其他类别则实行“顺序志愿+平行志愿”投档。

  除艺术类本科外,其他类别的录取将于7月14日结束。艺术本科段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22日全部结束。

  考生志愿按规定程序运转后,仍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省招办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

  根据安排,提前批以及专升本的征集志愿填报工作将在7月13日8:00~18:00进行;艺术本科A段:7月15日8:00~18:00;艺术本科B段:7月21日8:00~18:00(根据录取过程的实际情况,具体时间若有调整,将及时公布)。

  省招办提醒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应先确认自己是否被录取。已被录取、预录取及阅档状态的考生不得填报。

  特别提醒 最后一次填报志愿 别忘了签字确认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志愿填报分3次进行。

  按要求,除专升本和对口生外,普通类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结束后,还应到县(市、区)招办签字确认。

  “第一次填报志愿,全省有2010人未到县(市、区)招办签字确认。”陈大琪说,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将不作为投档依据。

  陈大琪提醒考生,志愿网上提交后,一定要到当地招办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第三次志愿填报书面签字确认时间是7月12日~13日。正在进行第三次志愿填报的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或修改。

  信息速递 清华大学提前批在豫扩招逾三成

  清华大学在豫提前批录取工作昨日结束,该校河南招生负责人介绍,清华大学在河南计划招收理科国防生8人,实际录取11人,最低分数线634分;计划招收文科国防生1人,实际录取1人,最低分数线607分;计划提前批招收定向生3人,实际录取4人,提前批定向生的最低分数线是650分。

  最终,提前批次计划录取12人,实际录取16人,扩招幅度超过三成。提前批次所有学生第一专业满足率87.5%,全部专业满足率100%。

  该校在我省的招生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河南省的优秀考生报清华很积极,在后续统招批次中,将为河南考生争取更多的扩招名额。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第一志愿全部满额

  今年,12所在内地招生的香港高校中,随提前批录取的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生源充足,第一志愿全部满额。

  这两所港校在我省共招收17人。其中,香港中文大学计划招13人,文科计划招5人,最低投档线为604分,超一本线85分;理科计划招8人,最低投档线为635分,超一本线130分。

  香港城市大学计划招4人。文科计划招1人,最低投档线548分,超一本线29分;理科计划招3人,最低投档线618分,超一本线113分。

  郑州大学 书法空乘音乐专业头名悉数被其纳入囊中

  今年,郑大的提前批次录取生源充足,临床医学七年制今年投档最高分为596分,最低分566分,高出一本线61分,刷新该校这一专业的历史新高。第一志愿上线率1370%,由于生源质量高,郑大在本批次追加招生计划,实际录取146人。

  书法、空乘、音乐的全省专业统考第一名悉数被郑大录取,美术、播音的录取分数也有所提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按照专业课从高到低录取,最低为276分,比省定专业本科合格线高91分;播音主持专业按照文化课从高到低录取,文科最低为429分,比省定文化线高79分。

  河南大学 部分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在500%以上

  今年河大在我省共投放提前批计划579个,包括艺术、体育、本硕连读类专业及免费医学定向生。

  从考生报考志愿和接档情况看,今年河大艺术类专业生源依然火爆,其中播音与主持艺术、环境设计、音乐表演、音乐学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都在500%以上,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广播电视编导、体育舞蹈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都在200%以上,其中环境设计专业录取的最高专业分是293分,全省第2名。

  河大体育教育专业文理科最高录取文化分分别是474分、471分(分别高出合格线134分、195分),最高录取专业分是138分(高出合格线70分)。

  河大今年共有汉语言文学、经济学、教育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化学等6个本硕连读专业招生,文科最高录取分数559分,理科最高录取分数543分,分别高出一本线40分、38分。

  新闻1+1 西华县考生替考处分撤销高招录取按正常程序进行

  昨日,省招办发布消息,河南西华县考生卜露娟高考替考处分已撤销,考生高考各科考试成绩恢复,志愿填报、投档录取等将按正常程序进行。

  省招办介绍,西华县箕城高中学生卜露娟,在6月8日上午高考理综考试中,指纹验证三次未过,监考教师在考生试卷袋上注明“27号考生指纹验证不过,经‘四对照’相似性低”并签名。

  按照考务工作规定,6月8日下午,该考点主考通知卜露娟指纹验证没有通过那一场的监考老师,并告诉卜露娟要在考试结束后到考务办进行再次确认,同时卜露娟的班主任也应去考务办确认信息。但卜露娟没等到班主任来,也没得到主考允许就离开了考务办。

  当晚9点,西华县县高招总保密室对考场记录进一步审核时,主考裁定卜露娟替考,并履行了签字确认程序。

  6月9日上午,西华县招办把该考生的《违纪告知书》发到考生班主任手中,但因卜露娟手机号码变了,班主任没有能及时联系上她,《违纪告知书》没有领送交接,卜露娟再次错过了规定的考生申请复议的期限。

  6月22日,县招办领回省招办下发的《违纪考生处理决定书》,由该生毕业学校的教务员领回。教务员认为考生已离校,且第一次下发的《违纪告知书》已接收,就没有再转发。

  高考成绩公布后,卜露娟得知被作为替考且取消各科成绩的处理情况后,在6月28日向西华县招办反映,并要求调查核实。

  接到考生反映情况,西华县招办通过召集主考、监考、考生班主任、考生本人详细调查核对,又通过调看考试监控录像及后台照片,到省招办检查比对指纹验证系统存储信息,调取考生试题卷核对笔迹等多种途径进行调查取证。最终省、市招办确认该考生在今年的高考中不是替考。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从省招办得知,卜露娟高考替考处分已经撤销,她的各科考试成绩也已经恢复;卜露娟的志愿填报、投档录取等将按正常程序进行。

[标签:河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