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小语种动态 > 2013年北外等三高校小语种录取结束 共录取200余人

2013年北外等三高校小语种录取结束 共录取200余人

2013-07-10 10:18:00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邓 菡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部分外语专业(小语种)提前单独录取日前顺利结束,共录取200余人。

  北外今年19个小语种专业在京计划提前单独招收84人,由于生源质量不错,在北京适当增加了计划。招生办主任许晔介绍,今年该校小语种专业在京录取理科最高分在西班牙语专业,为690分,最低分在印尼语专业,为564分;文科录取最高分在德语专业,为670分,最低分在老挝语专业,为555分。今年报考的热门专业为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

  北语今年在京提前单独招生实际录取了34人,由于生源质量好,比原定计划增录4人。其中,法语专业录取6人、德语专业录取5人、西班牙语专业录取5人、阿拉伯语专业录取6人、日语专业录取7人、朝鲜语专业(韩国语方向)录取5人。该校招办主任林方介绍,小语种提前单独录取的考生中,理科最高分为662分,最低分为602分,文科最高分为646分,最低分为604分,所有专业录取分均在600分以上,文理科录取最高分专业都是西班牙语专业。今年该校的小语种报考情况火爆,共有来自北京各中学66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了学校4月份组织的小语种资格测试,报考规模比2012年增长约25%。报考人数与录取比例接近20∶1。

  北二外的8个小语种单独录取专业在京共录取84人。其中,理科录取最高分在西班牙语专业,为642分,最低分在朝鲜语专业,为570分;文科录取最高分在日语专业,为641分,最低分在阿拉伯语专业,为565分。上述分数统计全部为不包含任何加分的实际考分(裸分)。该校招办主任古丽娜提醒,考生一旦被录取,可在第一时间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到相应信息,学校招生网站也会尽快上传信息,供考生查询。

  北语录取通知书最早发出,已向考生邮寄。北外录取通知书将在一周内以特快专递形式发给考生。北二外由于为录取的新生统一办理入学报到的相关文件和缴费银行卡,因此录取通知书于7月底左右通过EMS陆续送到考生手中,考生要耐心等待,并留意查收。

  这3所高校小语种专业在京提前单独招生今年仍实行考生自愿报名、单独加试、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方式,录取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之前单独进行。学校录取时贯彻德智体美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依据考生的高考总成绩和单独加试(口试、面试)的成绩,按照招生计划数进行录取,遗留问题由学校负责处理。已被上述专业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所报其他志愿的录取。

相关阅读:

北二外2013年小语种口试面试“嬛”字发音入考题

三校小语种招生面试 今年将不按男女分别划线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3小语种提前单招84人

全面解析小语种招生:专业报考火爆就业旺

[标签:小语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