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被替考”考生处分撤销成绩恢复

河南“被替考”考生处分撤销成绩恢复

2013-07-10 11:19:57河南日报

  7月9日,河南省招办通报了对“周口市西华县考生卜露娟高考分数为零”一事的处理结果。省招办决定,撤销对卜露娟的高考替考处分,恢复其各科考试成绩。初步了解,其高考成绩为461分,超出理科二本分数线18分。

  据介绍,西华县箕城高中学生卜露娟,在6月8日上午理综考试中,指纹验证三次未过,监考教师在考生试卷袋上写为“27号考生指纹验证不过,经‘四对照’相似性低”并签名。

  按规定,卜露娟在下午考试结束后要到考务办进行再次确认。到考务办后,考点主考陈喜超通知其班主任前来进行确认。卜露娟在班主任未到又没有得到主考允许情况下,自行离开考务办。当晚,在进一步审核时,主考裁定该生为替考,并签字确认。

  6月9日,县招办把该考生的《违纪告知书》发到班主任李松林手中,因卜露娟手机号码变更,班主任未能联系上该生。造成《违纪告知书》没有领送交接,错过了规定的考生申请复议的期限。高考成绩公布后,卜露娟得知被作为替考且取消各科成绩的处理情况后不服,于6月28日到县招办反映,要求调查核实。

  经过多方调查取证,省市县招办最终确认该考生不是替考。尽管该考生也有过失,但本着客观公正、有错必纠的原则,省招办决定撤销对卜露娟的处分。之后,该生的志愿填报、投档录取等将与其他考生一样,按正常程序进行。

[标签:河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