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0年 > 2010江西高考满分作文范文:找回童年

2010江西高考满分作文范文:找回童年

2013-07-10 14:48:25作文网

  放眼望去,眼前是一座座小山,你可别认为这是到了丘林山区,这可是我们高一(1)班教室的奇特景观。每个同学的课桌上,都是堆得像一座小山似的各种各样的课本、书籍、复习资料,有的一张课桌堆不下,干脆再强“借”了张学校空闲课桌来堆,两张课桌,合而并之,仍是满满当当……

  我们班主任是出了名的“时间机器”,早上6点零5分起床,他会准时地出现在我们宿舍门口,将一个个“懒虫”驱赶起来,“起床喽,起床喽,猪猡,还不起来,等太阳上山么!”

  中午,“时间机器”又会来催促我们午休,只要是谁,还在或玩耍,或学习,他都会毫不客气地“请”你赶快休息。

  下了晚自习,本该是我们放松一下、狂欢一下的时候,可当我们刚刚吼出了第一声时,“时间机器”又出现了,我们只好土头回灰脸地蔫了下去,迅速地逃离现场,灰溜溜地躲进宿舍,快速地洗脸、漱口、洗脚,然后钻进被窝。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就这样地过到了高三。谁让我们班是“火箭班”呢!“时间机器”总是会这样教导我们。

  “火箭班”就得有火箭的速度。我们班,47位“高材生”,进校门的时候,一律是两只眼(不戴眼镜)的,可临近高三毕业,四只眼(戴眼镜)的已然过半。有幸的是,走到此时的有46位;不幸的是,有1位因为半军事化的管理、繁重的学习而拖垮了“革命的本钱”,不得不退学了。

  就在此大考前,我们彻底地放松了一下。离开了“时间机器”,我们班“八大金刚”(八副近600度深的眼镜)还真是放松。我们来到了远离学校的一个饭店,各人掏出身上所有的“孔兄”,点了满满的三桌酒宴。我们喝呀,吼呀,唱呀,我们放纵了自己,无拘无束。

  “错了,错了,‘时间机器’说我们只能读书,不能喝酒。可是我们今天硬是喝了,你能把我怎,怎,怎么样……”最老实的王秀才(他的绰号,他平时最听老师的话)醉醺醺地拖长了口吻说。他的话加上他的“横行霸道”的模样,惹得我们哄堂大笑起来。

  我们把所有的事情都忘记了,我们把自己也忘记了,我们着实地体验了一下“忘我”的境界,我们尽情地放松自己,我们似乎又寻找了童年的时光,童年的乐趣,我们多么渴望今后的日子里,能多多地留住童年的时光。

  评点

  这是一篇写得非常精彩的记叙文,首先符合文体要求,文体鲜明。作者非常明智,没有就高中阶段繁重的学习生活,整体地事无巨细地记叙,而是切取片段,加以组合记叙。全文按照时间顺序写来,取舍得当,场面生动,叙写逼真。有的细节还非常逗人,非常风趣幽默。如写王秀才横行霸道的样子、写“时间机器”的准时严格等,都非常有特色。文章含蓄地批判了应试教育的弊端,表达了渴望轻松、自由的美好愿望。中心明确,语言大气而幽默,扣题准确,开篇的描写形象、生动。

  阅卷现场评分:内容分20分+表达分20分+发展分20分=总分60分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