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1年 > 2011年安徽高考满分作文范文:时间在流逝

2011年安徽高考满分作文范文:时间在流逝

2013-07-10 14:58:20作文网

  倚靠斜枝低吟“朱颜辞镜花辞树”,毅立江边感慨“古来万事东流水”,回眸历史长叹“江山不老人易老”。

  时间在流逝,它冲洗历史;时间在流逝,它改变人生;时间在流逝,

  它决定不了当下,改变不了未来。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酒人豪肠,七分酿成月光,三分铸成剑气,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在人生面前,时间面前,李白与我们一样,他无法改变时间,无法让时间停止,可是李白面对时间匆匆,面对困难重重,他选择直面当下选择当下,“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好大的志气;“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好大的决心;“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好大的豪气。李白用自己的旷达与豪放坦然面对时间的流逝,既然改变不了事实,那就改变自己,名垂青史,让时间永远无法消磨。

  他没有李白的那份豪气,但有着一份独一无二的坚毅。在时间面的,他没有低头,他的那种坚毅让时间记住他,让后人也记住他。他惨遭宫刑,痛不欲生,但完成了一部“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他面对时间的流逝,面对人生的苦难,选择跌倒后站起来,选择与时间搏斗。他成功了,没有被时间的潮水所冲走,没有被时间的海洋所淹没。他站起来是一尊雕塑,他倒下去是一座丰碑,让我们铭记他的名字一司马迁。

  宋文骢,一个并不为人所熟知的名字,他是我国歼10战斗机的总设计师,当时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设计师无人知晓,他心存斗志,有一颗热血沸腾的心,他不甘为时间所掩没,他将自己几十年的心血熔人战机,五十载春花秋月,二十年丹心铸剑,长剑出鞘,直指苍天,震惊寰宇。宋文骢将自己的心血与灵魂都熔人祖国的蓝天卫士。在时间流逝中,他把握当下,战胜困难,在时间长河中留下自己迎风搏击的画面。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毛泽东面对历史,面对时间,发出感慨。过去的早已过去,时间仍在流逝,把握当下,永不低头,当可成为时间浪头上的弄潮儿。

  回首过去,时间流逝千年,但那些事永驻历史。泪罗江畔的兰蕙比配屈原的忠贞,南山东篱下的菊花芬芳着陶渊明的清高,滚滚东流的黄河映衬着李白的豪放与旷达。

  时间在流逝,我们只有把握自己,方可把握人生,才可以像前辈们一样,在时间的长河中,永远留下属于自己的一份价值。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