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1年 > 2011年浙江高考满分作文:我的时间

2011年浙江高考满分作文:我的时间

2013-07-10 15:52:51作文网

  如今社会上,“偶像效应”泛滥,偶像背后有趋之若鹜的追捧者,他们模仿偶像以致失去自我仍浑然不觉。

  我也有过偶像,她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对手”。在学校里,无论大测验,班干部竞选,她都是佼佼者,她从小被鲜花与掌声包围着。我在她旁边犹如天鹅旁边的丑小鸭

  ,我是活在阴影里。我很崇拜她,难免事事与她作比较,甚至忘记自我去模仿她,妄想复制她的成功。

  从早上她几点起床,我也立马爬起来洗漱,她几点开始晨读,我也紧跟她的脚步。有时就像她的一面镜子,但我的眼睛常不在书本上,而是紧盯着她的一举一动。因此,结果

  可想而知,我非但没取得进步,反而与她的距离越拉越远了。

  那根绷紧的神经仿佛随时断裂,那凝滞的空气让我几乎窒息。我在。陇惚间想起我不是她,是我,我何须去复制她,复制她的时间?

  我的时间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我逃出那个让我窒息的小教室,跑到学校后面的那片小村庄里,在太阳升起时,小村庄由静谧逐渐变得喧闹。不知谁家大院的那只大黄狗朝我吠叫;那户木匠的家里响起刨木

  屑的声音,木屑花在窗里飞舞旋转;那个放羊娃赶着一群羊走在羊肠小道上,大树下是乘凉的妇女们,扯着嗓门在聊天;旁边有嬉笑打闹的小孩,纯真的脸上挂满灿烂的笑容。每

  个人都有自己的欢乐。

  心中的惆怅被乡村的气息一扫而光。你瞧,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间。快活的成功无法复制,活出自己,掌握自己的时间,难道不是成功吗?

  我看了看腕上的手表,我的时间依旧还在,在等着我学会运用它。放下包袱的我感觉空气那么清新,阳光是那么明媚。

  我回到那个曾经让我窒息的教室,我回头看了看我的“对手”,‘由衷一笑,我找回了我自己。我定下自己的时间表,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针分分秒秒在走,我的人生依旧

  有酸甜苦辣,悲喜忧愁,但我可以掌握好我的时间,而不是盲目复制别人。因为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不在于复制别人,而是在自己合适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