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0年 > 2010安徽省高考零分作文:深处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

2010安徽省高考零分作文:深处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

2013-07-12 14:58:59作文网

  我一看到这个材料,就知道高考命题的老师脑子进水了,并且不是一般的水,是交流四水,不是抱城斜,而是抱着我们全省千万万的考生。考语文写作文,不是考政治,还要我们分析里面的哲学道理。那一天,政治王老师给我们上课,一节课四十五分钟,他先花了四十分钟骂某某党,然后总结说,中国的哲学,就是中国的政治。我们是学生,高三的学生,学生只管读书,是不谈政治的!

  看了这个题目,我很伤感,我很为我们的语文老师伤感。语文老师高考前给我们**目,说高考要作文大都紧扣时事的,要我们在家多写一点感想,比如四体会在合肥招开的感想,比如富士康的十二跳的感想,比如郑一民为为什么只敢杀小学生不敢杀贪官的感想,比如玉树今年也地震了,我们是不是也要带着感动出发,和党中央一起去搞好民族大团结的感想。老师说,有的题是菱,有的时题稻,有的题是荷花,你深深浅浅地都去种一些,总会死猫碰着瞎老鼠!

  可是,没有想到,今年的考题却是一个“种”字!

  高考前,老妈说,你种什么因,就会结会什么果,你现在高三了,还不好好复习,动不动还用手机上网,在网上找那个图片,你不知道现在广告联盟被查封了么?你不知道中国移动也被问责了么?我看你天天种安乐享受,最后一定会结考不上这个果,你这样下去安农肯定上不了,合肥联大也很危险,拢拢搞搞最多也只能上一个芜湖机电学院!

  高考前,同桌老贼考了我一个题目,他问我,身上一个包,是蚊子在里面种了唾液,女人的肚子大了,请问是种了什么?

  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我却想起我们学校的校花王丽丽来。她长得真是可人漂亮,令人心旷神怡,精神倍爽,吃饭倍香。我想用一首诗来形容一下她:

  明眸含水就是她,散作千溪遍万家。高处戴花低露脐,不高不低两香瓜。

  我数了一下字,还是不够字,可题目的要求,我们的作文不能少于八百字,我觉得这个太不合理了。广大考生,有的能吹,有的不能吹。能吹的人吹起来就像我们的历史老师,一节课能从诸葛亮三顾毛驴邀请刘备吹到文化大革命**三起三落。不能吹的人就像的我们的地理老师,一上课就要我们看地图,看完了地图后还有二十分钟,然后就让我们自习。

  所以我觉得高考的题目,不能千篇一律搞一首死了不知道有多年的人诗来考我们,考题也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让喜欢美女的考生去写情诗,让有理想的考生去谈抱负,让看破红尖的考生去谈佛,让班上的第一名老师的乘宝宝去背儿歌。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深处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