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北京2013高招录取一批一志愿满足率超90%

北京2013高招录取一批一志愿满足率超90%

2013-07-15 10:47:33京华时报

  昨天(12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向媒体开放2013年高招录取现场。今年的本科一批一志愿满足率超过90%。截至目前,本科一批扩招1400余人。本科一批二志愿的录取工作已于昨晚结束。本科一批线上考生志愿征集工作将于7月13日8点至20点进行。

  □现场

  录取现场民警守岗


  北京市高招录取点,设在中国石油大学昌平校区内的翠宫招待所。高招现场安保严格,在招待所外,有民警详细登记并核实有效证件后,方可放行进入招待所院门。进入招待所大厅后,还须再次登记确认进入现场的人员身份。

  录取现场40多平米的房间内,被分为纪检组、体检复合组、录取检查组、综合服务组、技术保障组等,每个桌前都有详细资料,20多位老师正在忙碌。

  据悉,今年参加高招录取的工作人员共有58人,分别来自市教委、市考试院、市公安局、卫戍区、卫生局等单位。此外,市考试院还从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安大学、北工大等22所高校选聘了36人参加高招录取工作。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介绍,本市高招录取工作从7月6日开始,预计于8月7日结束。

  >>高招录取步骤

  第一由招生学校确定调档比例

  第二由市招办根据比例进行投档

  第三招生学校审阅考生电子档案

  第四招办进行录取检查

  第五办理录取手续,打印录取名册,高校据此发布录取通知书

  □发布

  一批一志愿满足率超90%


  今年在京参加一批录取院校共149所,计划招生15665人。目前看,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情况和往年基本持平,共录取14288人。其中,文科录取2695人,理科录取11593人,一志愿满足率超90%。此外,今年台湾高校在北京录取新生71人。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7所在京自主招生高校共录取新生134人。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袁槐莲说,一志愿满足率稳步提高,说明考生和家长对招生政策进一步熟悉,同时,家长对考生的定位准确,志愿填报合理。今年北京高考虽然考分提高,但是学生分数分布很好,有利于高校选拔录取。

  一本已经扩招1400余人

  袁槐莲表示,今年本科一批录取预计增加的计划数与去年持平。增加的一类是同分考生,一类是因为生源好,学校增加计划顺录。

  此外,部分学校增加了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目前,各院校已在京增加了400多人的招生计划,二志愿高分考生也增加了300多人的计划。

  还有自主选拔、艺术特长生和高水平运动员这三种特殊类型,也已录取700余人。

  此外,在京外高校提档线,与往年相比整体上有所提高。京外热门高校提档线比去年普遍提高了40到50分。这主要是与今年北京市整体的分数提高有关。

  提前批录取同比多151人

  今年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91所,本科提前批次中的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国防生院校、公安类院校和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提前批次计划招生1942人,实际录取1896人。实际录取比计划录取减少46人,但录取总数比去年多151人。

  此外,今年军事院校的招生与往年相比总体稳定,数据统计看,军校和国防生院校女生计划全部完成,完成情况好于男生计划。国防生院校计划完成情况好于军校计划,其中北京地区的国防生院校计划全部完成。

相关阅读

清华大学2013高考在京录取结束共录210人

北大2013高考在京录取233人 复旦通知书寄出

北邮等五高校二志愿录取分数直逼清华北大

2013年北京十一学校文理科高分段人数皆列海淀区前两位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