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0年 > 2010年北京高考满分作文: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2010年北京高考满分作文: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2013-07-15 13:30:01作文网

  从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的那一刻起,人类与星空的距离便开始缩短了。发现号登陆火星的那一刻,人类与星空的距离再次缩短。这一切都是从抬头仰望星空开始的。然而,如果没有一代代科学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计算和探索,如果没有每一个精细数据的累积,人们终究也只能是仰望而已。

  一切,从仰望星空开始,由脚踏实地实现。

  排除外部条件,有志与力而又不随以怠者,方能到达最终的目的地。在我看来,“志”即仰望星空,是树立梦想的开始;“力”和“不随以怠”便是脚踏实地,是实现梦想的过程。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被人称作“黑珍珠”,是出色的政治家。然而她成功的开始,却是她童年和父亲从白宫门前经过时的一句话,“我以后一定要进到里面去!”从此,梦想向她敞开了大门。

  到丹麦旅行的人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就算我们失去了一切,我们还有一个安徒生。”而这样一个童话大师的诞生,最初源自一个鞋匠学徒的艺术家之梦。安徒生就是揣着他的艺术家之梦和仅有的十个铜板踏上成功旅途的。

  一切,由仰望星空开始。

  然而,如果赖斯没有在树立理想之后认真并且有规划有方向地努力,她的那句话也只能随风飘散。如果安徒生没有在遇到困难时不懈努力,如果没有在遭人白眼时执着坚持,也无法成就属于他的童话,最终也只是一个鞋匠而已。

  一切,从脚踏实地实现。

  巴尔扎克的成功,开始于他为梦想毅然放弃高人一等的律师工作,开始于他走向民间,饥寒交迫时的那句“我将粉碎一切困难”;巴尔扎克的成功,由他见到的每一个身影累积,由他听闻的每一个故事累积,由他对生活的观察和对内心的反思累积,最终成就《人间喜剧》。

  牛顿的成功,也不仅是因为他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是因为他对科学的执着,因为他每一遍不曾疏忽的观测和演算。正如多年之后,开启电气时代的爱迪生总结的真理: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

  一切由仰望星空开始,从脚踏实地实现。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即树立梦想的开始与实现梦想的过程,二者有先后,却很难说谁更重要。毕竟撒切尔夫人、周恩来总理、马克思……几乎所有的成功者和伟大的人都完整地经历了这两个过程。

  一切的一切,从仰望星空开始,由脚踏实地实现。拥有一双梦想的翅膀,还要切实地一下一下扇动,才能最终到达梦想的彼岸。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