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2年 > 江西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有志方可奋蹄飞

江西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有志方可奋蹄飞

2013-07-15 18:00:57论文库

  有人说,不要老想着你没有什么,要想到你拥有什么,这样你才能体会人生的快乐。但是我想说,我们应该想到我们没有什么,不要老想着我们拥有什么,因为有了目标,我们才有生活的动力,奋斗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因为有志方可奋蹄飞!没有遨游天空的欲望,就不会有雄鹰振翅高飞的雄姿;没有对田园风光的渴望,没有对生命顽强的意志,就不会有嫩芽破土而出的微笑……自然界尚且如此,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更是如此,因为有志方可奋蹄飞!

  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这样一个身影——站在湘江边橘子洲头的少年。没错,他就是我们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几十年前,中国刚刚解放,民族复兴的使命落在毛主席的肩上,他站在橘子洲头,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呐喊,因为他心中怀着一颗报国之心。因为有志,他才得以在历史的长河留下自己的印迹,成为国人的骄傲!因为有志,他才得以踏破铁鞋,走雪地,过草地,长征两万五千里!因为有志,他才能在举国危难之际扛起“保卫华夏”大长枪。
  成功的秘诀不在于享受,而在于你是否有志向,因为有志方可奋蹄飞。因为有志一切都变为可能。王安石,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依旧不改往日容颜,每当诵读“人言不足恤”的句子时,便不断闪现他为变法日夜奔波的画面。因为他的志向明确,他才能使自己的才能得以发挥。乔布斯,当他刚接手苹果公司时,微软总裁盖茨还劝他:“你明知道不可能,为什么还要干?”可乔布斯依旧不为所动,他励精图治,卧薪尝胆,终于用自己的“苹果”改变了世界,而苹果公司,也将微软超越。林书豪,一个华裔小子,前几个月用自己犀利的进攻刮起一阵“林风暴”。他本是哈佛的高材生,因为他对篮球的渴望,所以,他不顾阻挠,进入美国职业男篮协会,甚至先后被勇士队与火箭队裁掉,他也没有气馁,最终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你拥有了什么;而在于你是否奋斗过。我们不应计较我们拥有了什么,我们应追寻我们没有的,因为有志方可奋蹄飞。

  青年们,插上你们梦想的翅膀高飞吧。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