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0年 > 江西2010年高考优秀作文:找回童年

江西2010年高考优秀作文:找回童年

2013-07-15 18:24:28百度文库

  于充斥着名利物欲的社会里,在饱含着繁杂虚无的世俗中,我一直在试图,找回童年。--题记

  常常一个人在冰冷凄清的夜里,独守着窗外的一片黑暗,静静感受这属于自己的沉寂,让自己在白昼里变得浮躁的心境,一点点慢慢沉淀,直到归于平和。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喜欢上这般死寂的黑夜,喜欢看着夜色一点点在空气里蔓延。而在白天,在那些抬头便可以看到阳光,低头便可以看到草地的时段里,却时刻感觉到自己在渐渐迷失,甚至于,根本找不到原来的自己。似乎只有在深夜无人的时刻,才能体会到自己的存在。

  究竟是什么,让我有了此时这般的迷惘,就像一个迷路的孩子,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我不得不回忆,以前的自己,曾是一种怎样的生活状态,也许,那时的自己,是依然保持着佛说的“自性”。

  说是回忆,估计还得从残存的记忆里,找出些许生命的碎片,一点点拼接成童年的样子。也许,那时的我,眼里是没有人的高低贵贱的;那时的我,心里是没有功名利禄的;那时的我,生活是没有劳苦奔波的。也许,只能是也许,我不确定,因为我的确无法完整的回忆出,那时真正的样子。

  我只知道,我曾在田地里奔跑,踩着春天里粉红色的小花,穿梭在黄色的油菜花丛;我只知道,我曾在菜地里撒野,偷挖别人的花生和地瓜,偷采别人的黄瓜和番茄;我只知道,我曾在房间里胡闹,整日打着电子游戏机,摆弄着乱七八糟的玩具;我还知道,曾挨了骂、受了欺负,一转脸,还能够发自内心的快乐欢笑。

  在那时,我可以在某个悠闲的下午,拿出画笔,在画板上随意的涂鸦,描绘出心里多姿多彩的世界;在那时,我可以在某个短暂的假期,奔走在郊外,在空旷开阔的世界里,感受到大自然绝美奇巧的风景。只是,现在再回头去看,这些都已经太遥远,遥远得我几乎忘记了它的模样。

  不知从何时起,我的生活变了颜色,变得灰暗。一方小小的书桌替代了田地里的花儿,沉重的课本和练习替代了菜地里的花生和番茄,读不完的书和做不完的习题替代了所有的游戏和玩具,除了不断的考试和测验,便看不到属于生活的这个世界,另一面的精彩。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为成绩所担忧,所有的努力,只为一次次排名表上考前的名字,所有的付出,只为一次次考上更好的学校。就这样,我渐渐迷失了自己,慢慢忘记了由衷的微笑,面目开始僵硬。就这样,即使我拿出画笔,绘出的也只是黑白的图案,即使我走出狭小的空间,也看不到身边的风景。

  或许那时候,也还是保留着童年的样子,那时候还有梦想,那时候还有方向。考上一所好大学,是学习马不停蹄的动力,饱含着对象牙塔的无限渴望,期待着在梦中的大学校园里,沐浴着阳光,尽情地徜徉。

  此刻,我坚信,我一直在试图,找回童年。有时候,我会卸下名利沉重的包袱,脱下伪装的躯壳,回归童年的样子,在电脑里打“魂斗罗”和“超级玛丽”,只是,我依然活在虚幻的网络,那其中,我也不是真正的自己,属于我的,只是一个虚拟的代号。

  我想,也许正因为如此,我才那么沉醉着宁静的黑夜,在那些弥散的空气里,我可以真正洗去一身疲倦,在那一盏盏慢慢熄灭的灯光里,我可以找回深埋在我内心里的一丝坚守。

  也许我还一直在试图找回,属于我的童年,只是这身外充斥着名利物欲的社会,饱含着繁杂虚无的世俗告诉我,当初的童年,早已经找不回。

  既然找不回真正的童年,那就在未来漫长的岁月里,保持着未泯的童心,创造灿烂的明天吧!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