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0年 > 江西2010年高考优秀作文赏析:找回童年

江西2010年高考优秀作文赏析:找回童年

2013-07-15 18:25:49百度文库

  社会早已进入快节奏,如今三岁小孩都早早上了“双语幼儿园”,学起了京剧,练起了“川剧变脸”……这一切都应了电视广告里那句话:“让您的孩子比别人早一步”。

  是啊,让您的孩子比别人早一步,引得无数家长坐立不安,非得逼着童年儿女一天也不能“虚度”,表面看离成功更进一步,可事实并非如此。成功是多种多样,五彩缤纷。父母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塑造子女,到头来可能事与愿违,甚至适得其反。退一步说,童年没有了,成功又有什么意义?

  不能想象,没有童年的人生是什么样;不能想象,失去童真是多么苍老;不能想象,过早“奋斗”取得的成功会有什么喜悦?

  童年在功利的父母手中失去了,在世俗的社会中荡涤了,在过早教育中撕毁了。找回童年,让我们的人生不再有缺憾,成了时代的是强音!

  抛开“让您的孩子比别人早一步”的诱惑,就让他们“晚一步”又何妨?晚一步并不一定失败,起步早也不一定成功,人生是条漫漫长途,并不在乎起点的早晚,而在于终点的辉煌。就算一辈子平平常常,那也是多数人的梦想。

  电视台少一些“神童”成功的报道吧,多一些“神童”背后的无奈和感伤。一个连话都说不清楚的孩童,一个不知京剧为何物的稚子,模仿出来的唱腔实在没有什么可恭维的,他们父母脸上的笑里,其实包含失去童年的悲哀!

  物质的丰富并不能给童年带来快乐,相反倒是困难时期小伙伴一起玩耍能产生精神的愉悦。找回伙伴,找回时间,找回秋千,找回毽子,找回捉迷藏,找回小陀螺,找回老鹰抓小鸡,找回属于童年的一切……

  抛开功利,每个人都有权利享有自己的童年;找回童年,让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不再残缺;拥有梦想,成功不在于起步早晚!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