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2年 > 浙江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路边鼓掌也挺好

浙江2012年高考优秀作文:路边鼓掌也挺好

2013-07-15 18:53:01语文新高考博客

  我们不能不被这样一句话打动:“我不想成为英雄,我想成为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和煦得跟第一缕春风一样,柔柔地吹进了我的心里。语文新高考博客

  在追名逐利的社会里,不是人人都有这样的心态,这不是对自己没有要求,这只是一种美好的处世心态,不争不夺,做一个默默付出,默默努力,默默地为他人鼓掌的人。

  我由衷地从心里敬仰她,善良的孩子。

  城市越来越大,与被日益筑起的高楼遮盖得愈加逼仄的天空相同的还有尘世人的一颗纯净的心。

  古时便有“功成名就”“金榜题名”之类,名利、成就成了人人追求的高标准。现代中也是如此,各类补习班竞相展开,进去,出来,再进去,如此循环往复,家长们的高期许高指标,让孩子越来越迷茫。

  我想说的是,不是人人都能成为人上人,作家刘继荣的平常心使得女儿早早地有了这样一种淡然的处世态度。

  拥有一颗平常的心多么重要。

  如果家长在送孩子去各类补习班特长班的时候能多点鼓励少点要求,多点信任少点苛责,或许也能很好。与孩子闲时聊聊花开,谈谈鸟虫,这也不失为一种情调。

  人间百态,如果任何事都能宠辱不惊地去对待,那也没有什么能难倒我们的。

  在路边鼓掌的人不是退缩,而是知道适时前行,这比一直在路上奔跑前行的人会更容易成功,更容易取得成就。

  路边鼓掌的人是有大魄力、大智慧的人,他们有了“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旷达,所以能自信向前,淡然向前。

  路边鼓掌的人还是甘愿奉献小我的人,是最美司机吴斌在重伤是还想着一车乘客的责任心与爱心,默默地并没有成全垂老的母亲和自己,而是还其他人一个幸福的生命,这样的大爱精神,是不是也应该学习和敬仰呢?

  答案是肯定的,没有了爱、责任和正义,我们如何自立?

  路边鼓掌的人是有“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边云卷云舒”的超脱世俗姿态的人,也是拥有大爱之心的人,这样的人,我们该学习并努力做到,付诸实践,构建平和,美好世界。
 

[标签:高考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