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四川本科一批次投档录取 17日将征集志愿

四川本科一批次投档录取 17日将征集志愿

2013-07-17 10:56:32四川日报文章作者:王玉姗 江芸涵

  在经过三次模拟投档后,四川省本一批次于7月15日晚正式向全国221所在川招生高校投出档案。记者16日从省高考录取场获悉,本批次高校生源呈现出生源均衡、调档比例相对较低、部分院校调档线相对较高等特点。其中,文科清华以650分领跑,理科北大以690分折桂。

  参加本批次招生的院校主要是教育部直属大学和其他部委属重点大学,以及经批准在一本批次招生的一般本科院校。为降低考生退档风险,省教育考试院在正式投档前,与高校进行了三次模拟投档和信息交互,高校确定了最终的招生计划和调档比例,绝大多数高校的调档比例均在110%及以下。从投档情况看,招生计划总数27917名(文科4288名,理科23629名),共投档28754人,绝大多数高校一次投档后即满额。文科调档线高出本一批次省控线50分(617分)的高校有11所;理科高出本一批次省控线50分(612分)的高校有32所(含医学部)。

  记者从北大和清华在川招生组获悉:本科一批次北大理科录取线690分,居各校之首,计划招生18人,实际录取35人;文科录取线649分,计划24人,实际录取35人;加上保送生和医学部,今年将有超过120名四川考生进入北大。清华理科录取线为680分,计划招收64人,实际录取94人;文科录取线650分,计划招收5人,实际录取13人;加上提前批次、连片扶贫计划等,2013年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四川考生将达到170人。

  川内四所教育部属高校颇受考生青睐,理科调档线均超出一本线37分以上。其中,西南财经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的理科分数线都达到610分,西南财大与四川大学的文科分数线都为597分,西南财大文理科录取线均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今日,本一批次将征集志愿。考生务必及时在网上查阅,符合条件的考生应按时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的学校及专业志愿。填报征集志愿网址为http://zj.sceea.cn。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