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08年 > 2008年浙江高考零分作文范文:触摸城市与感受乡村

2008年浙江高考零分作文范文:触摸城市与感受乡村

2013-07-17 13:08:09作文网

  我端坐考场,浑身汗淌,这事关本人终身大事,怎能放松。我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慢慢地深吸一口气,准备作文。见题目乃是《触摸城市与感受乡村》,我的天忽然就暗了,眼前一片空白。

  囧,这明显是给去过城市和乡村的人的照顾呀。我家穷,没去过城市,也不知道搁着这么远的路怎么触摸,我只好写写自己的家乡,农村!

  但是我不能这么写,因为可能会得0分。今年中国发生了很多大事情,比如奥运会,比如年初雪灾,比如前不久的大地震。我作为一个爱国的孩子,多么想写这关于祖国的话题呀,可是很遗憾居然出了这么个题目。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父母就带着我外出打工,去过广州、山西、宁波等一些地方,但是去的地方都是一些小镇子,我现在就准备写宁波镇子这个地方,如果说这也能算是城市的话。

  我在宁波待了6年,从我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在宁波读书。在宁波学校的6年里,感受最深的就是我是外地人,被人看不起!经常被那些狗日的学生打,被学生打也就算了,还被老师打!

  记得有一次,我和学生打架,被人打断了腿。事后,被老师得知,这老师见了我就拿起板子打我,还问我咋把人家腿给折了。

  现在我已经18岁了,离开宁波也已好多年了,也记不得那里的情景了,还是写写我的家乡农村吧!

  我的家乡真是个好地方呀!遍野农田、满眼群山,还有那滚黄滚黄的江水,农民安居乐业、安分守己,只是偶尔在背后说说人家的坏话。我出生那会儿在农村的事已经记不得了,我在农村印象深刻是在我初二的时候,我住在我姨妈家。农村在节日的时候,村子里会搞些节目,比如搭戏台看戏,比如露天看电影。节日的时候,最开心的也无非就是我们这些孩子。在午后或者傍晚,我们三三两两、四五成群地在戏台前闲逛,买些瓜子或花生吃吃。用我们的话说,不是来看戏的,是来看零食的。

  某些唱戏的时候,邻村的小孩子也会跑我们这里来看戏,我们看得很不爽。丫的跑我们的地盘来了!我们就在这小孩回家的路上把他截下,暴打一顿。臭小子,服不服,啊?一阵猛打之后就散了,生怕今后在路上被认出来。也有些人会在第二天带着他爹来闹事,不过没事,村里的长辈都说了,打架就是要打赢。

  农村的人普遍崇尚金钱与权力,记得我刚回老家读书,有一所年年出 书呆子人才 的著名学校不要我,我爸就一个电话交给我姑父,这事立马就成了。据说是靠了点钞票和关系才进去的。

  这就是我对城市和农村的感受。即将要考好了,我悬着的心也可以平静下来了,我说的都是肺腑之言,诚请批卷老师给打高点,这1分可就关系着我的命啊!

  点评:生动地将农村的生活状态描写了出来,让我看到了农村的希望。只是,让我失望的是,农村并不是我想象中的世外桃源呀!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