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9年 > 2009年广东高考满分作文:祝福是一种虚伪的常识

2009年广东高考满分作文:祝福是一种虚伪的常识

2013-07-17 17:09:16作文网

  俗话说,礼多人不怪。如果祝福也是一种礼,那么这种礼大概是世界上众多的虚伪之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的同学开始学会了说一句话:祝你幸福。这句话让我感到恶心。祝福,大概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识,如果一个人连祝福都不懂,毫无疑问,他不懂人情世故,然而这种所谓的常识,是虚伪的,直接反映了人类的伪善。

  幸福是什么?你们说祝我幸福,那么请你告诉我,幸福是什么?是不是靠长辈的恩泽,成长比较顺利,拥有更多的生存资源?是不是所处的环境比较好,学到更多的本领有更多的见识,受到的追捧和恭维比较多?我不过是说几句感触,是不是又要给我扣上愤世疾俗的帽子?

  人类在追求所谓幸福的道路上,注定会流更多的鲜血,注定会徒劳无功。现在大部分人都在追求幸福,追求成功,你们到底为了什么?是不是为了让自己更幸福?那么不得不反复再问:幸福又是什么?我们的长辈老师,口口声声说,为了我们好,出发点是好的,然后就把我们关在学校,以各种垃圾作业为镣铐锁住年轻的心。更有人搞笑的说,你不喜欢读书就不要读啊,出去外面世界闯荡啊。外面的世界难道和身边的长辈以及老师有区别吗?难道他们就不追求幸福不渴望成功吗?我知道人是一种动物,当整个社会的主流观点是丛林法则,弱肉强食之时,总会引发残酷的竞争。老师们还对我们谆谆教导,要有竞争意识。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我身边的同学们,你们怎么能对我说:祝你幸福。

  当出版界被某些人占据,他们就会“祝福”我们的年轻读者,他们赚更多的钱,当教育界被某些人占据,他们就会“祝福”我们的下一代,他们的观念却是不容质疑。当学校被某些人占据,他们就会“祝福”我们的学生--此时不博,更待何时,择校费不过几万而已。当牛奶行业被某些人占据,他们就会“祝福”我们的青少年,希望他们身体更壮。以上的例子不过是沧海一粟。

  可惜这个世界总是有那么多的悲剧,人们的同情心泛滥了,只会同情猫狗,只会同情死去的人,只会同情癌症患者,大部分时候,他们都在祝福别人,追求幸福,向往成功,对于整个华夏来说,这是一个压抑的时代,这是一个思想荒芜的时代,这是一个没有想象力的时代。

  作家写书了,“诗人”发疯了,专家表示了,学者认为了,媒体报道了,群众参与投票了……为了明天,让我们一起祝福。

  只可惜,今天,有人正在死去……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