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09年 > 2009年江苏省高考优秀作文:在时尚与经典中轻舞飞扬

2009年江苏省高考优秀作文:在时尚与经典中轻舞飞扬

2013-07-17 17:48:57曲一线高考网

  一切经典的,都曾是时尚的。几百年前的大明年间,平头百姓们最 I

  N的时尚是到街头去听评书,说书人唾沫星子乱飞之后,孙猴子、刘关张、梁山上的好汉都活灵活现起来。但这些贩夫走卒们的时尚是登不上大雅之堂的,士大夫和读书人根本不屑一顾。当时谁也不曾想到这样的时尚在数百年之后会成为“经典名著”。还有更经典的《诗经》,“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这样的句子,在当时也不过是时尚的民歌而已。时尚的,却未必都能成为经典。曾经有那么一个时期,全民都是绿军装,蓝工装,数亿人着了魔似的追捧这种时尚。人性解放的风吹过,这些东西都成了昙花一现,人们回忆起来时只留下一丝悲怆。什么样的时尚能成为经典?自觉地打动人心并在整个时代流行的,才可能成为经典,因为它记录了这个时代的状态。金庸的“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是这几十年来的顶级时尚,至今仍长盛不衰。虽然现在仍有许多人认为这是些不入流的东西,但也许在数百年后,这些作品就会像三国、水浒一样,成为经典名著。

  在时尚与经典中轻舞飞扬,辨析时尚与经典,保持自己的清醒。因为,有时时尚可以杀人。赵飞燕在掌上轻舞,肌肤如雪,秀发如黛,盈手可握的腰肢摇摆出深刻入骨的诱惑。自此,赵飞燕的身材、衣装、动作成了时尚,当皇上也爱极了这种时尚的时候,后宫里许多女人为了保持一个小蛮腰而饿死。

  轻薄若蝉翼,只与时尚为伴,生命里必定会少了些许雄浑;厚重如青铜,一直沉浸在经典之中,岁月里便难有轻松的意趣。还是在时尚与经典中轻舞飞扬,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从经典的角度敬畏生命,用时尚的眼光享受生活。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