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桂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免费类专业受欢迎

桂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免费类专业受欢迎

2013-07-18 14:41:36南国早报文章作者:蒋晓梅 杨娜


高考

  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两个本科层次的提前批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共录取1.3万余人。其中,本科提前批在我区录取新生1.1万余人(文史类400余人,理工类1500余人,体育类1400余人,艺术类7700余人);独立学院提前批在我区录取新生2000余人(艺术类约1600人,体育类约340人)

  本科提前批无高校征集志愿降分

  本科提前批招生类别多,共有艺术、体育、军事(含国防生)、公安、航海、外语、免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生、免费职业教育师资定向生、香港高校招生等10余类,还包括了其他特殊专业和经批准在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和专业。从录取情况看,本批次院校的生源整体状况良好,约有四成院校一志愿投档就完成招生计划,征集志愿无一所高校降分,全部在线上投档。

  本科独立学院提前批院校整体生源情况一般,约七成院校总投档率超过100%(含100%),仅有9所院校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该批次部分院校进行了2次征集志愿才基本完成招生任务,其中有一所院校实行了降分投档录取。区内共有7所独立学院的部分专业参加该批次招生,其中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生源相对较好,一志愿投档率在85%以上,一志愿就完成了约七成以上的招生任务。

  空军航空大学今年要求我区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最终共录取了11人,均为理工类考生,并首次在我区录取了一名女生(本报7月13日A5版曾作报道)。

  免费类专业受考生欢迎

  今年,免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生、免费职业教育师资定向生受到广大考生的普遍欢迎。5所在我区招收免费师范生的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全部在一志愿就完成了招生任务;我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中,大部分招生计划在一志愿完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我区招收的免费中职师范定向生,一志愿就完成了招生任务。

  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外语小语种专业计划大部分都在一志愿录满,考生竞争较为激烈,录取平均分均高过同科类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港校招走25名考生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安排在本科提前批进行录取,按我区招生程序投档,高校择优录取。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录取8名,香港城市大学录取4名,两校理工类、文史类的录取平均分均超过610分。此外,截至目前,香港有6所单招院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和本校对考生的面试成绩完成了新生录取工作,共在我区单独招收了13名自费生。其中,香港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各3人,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理工大学各2人,香港浸会大学1人。

  填报征集志愿看清特殊要求

  从两个提前批次录取情况来看,不少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马虎大意,没有认真阅读《2013年高考指南——招生计划篇》和高校的招生章程,错填了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如有的考生身高、视力或其他条件达不到院校要求,但仍填报该校;有女生填报了只招收男生的专业;部分对于男、女生有明确招生比例的院校,往往女生扎堆填报,男生报名比例偏小。遇到这些情况,即使考生分数高、综合条件好,也会因为与学校招生要求不符合而被退档。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在接下来征集志愿和高职高专两个批次志愿填报前,一定要认真阅读相关文件、规定、政策,不要盲目填报,以免影响录取。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