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05年 > 2005年浙江高考优秀作文:见微之著

2005年浙江高考优秀作文:见微之著

2013-07-23 17:29:50作文网

  唐诗曰:一叶落,天下秋。

  宋诗云:春满园,关不住。一红杏,出墙来。

  古人道:窥一斑,见全豹。若见微,可知著。一枝叶,一世界。一枝花,而见春。细微物,莫轻视。有限中,藏无穷。

  观天下,即如此。洞庭湖,八百里。湘江壮,岳阳阔。围湖面,造耕田。聚沙塔,集腋裘。日削减,月割忙。观而今,成大害。长江水,滥成灾。毁河堤,冲城镇,人喊苦,道不出。退耕地,还洞庭。广植树,多建坝。事虽小,意重大。

  美利坚,号民主,今派兵,明制裁。观中东,时局乱。战才平,恐怖起。众人民,无安定。此民主,谁欲得?观一隅,明全局。狼子心,路人知。

  人立志,亦如此。昭烈嘱(,传千秋):善虽小,必为之;恶虽小,切莫为。惜后主,终未听。蜀国亡,汉室衰。人笑其,不思归。好习惯,点滴养;坏习惯,勿养成。细节事,亦认真。莫学习(改“学习”为“仿效”),刘阿斗。

  弟子规,圣人训:出则悌,入则孝。泛爱众,而亲仁。治天下,平家国。先修身,后齐家。虽一屋,亦当扫。

  周总理,人之表。衣冠洁,礼教周,亲百姓(,爱人民)。见外宾,人称善。新中国,尊严显。待百姓,如己出,人爱戴,美名传。

  我凡人,非总理(可改为“尚高风”)。细小事,仍谨守。中学生,须明礼,须诚信,须团结,须友爱(,不乖戾)。不留须,及(“及”可改为“不”,以免歧义)长发。不打扮,穿(此处可改为“不”,以免歧义。后面的“异服”可作动词短语用)异服。见师长,要问好。对父母,恭且孝。

  一枝叶,一世界。窥一斑,见全豹。人有礼,人才善;人无礼,大多善(“善”字似系笔误,应为“恶”)。好印(似应是“形”)象,极重要。一丝缕,当珍惜。一饭粒,不轻弃。办事情,须认真,(须执着,)须仔细。虽一屋,必要扫,虽衣冠,必整洁。

[标签:零分作文 优秀作文 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