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招办提醒考生高职“预科班”均为骗局

湖北招办提醒考生高职“预科班”均为骗局

2013-07-24 09:53:57武汉晚报文章作者:屈建成 余丽苹 于潇 巩平

  高职到底有没有预科班?连日来,有不少考生向省招办反映:有多所高职院校要他们读高职“预科班”,说明年参加中职升高职的考试就可以获得统招学籍。对此,湖北省招办提醒:我省高职根本没有所谓“预科班”,考生家长不要上当受骗。

  黄冈考生小郑今年高考成绩只有146分,他这几天接连接到3所高职院校的电话,对方承诺,只要读他们学校的“预科班”,明年参加中职升高职的考试,就可以获得统招学籍。

  湖北省招办称,国家规定不允许超计划、无计划招生,根本没有所谓的“预科生”,以“预科生”名义进校后不能办理录取手续,不能取得学籍。近几年少数高校独立学院(分校)和高职高专院校,游离于招生体制之外,承诺“先上车后买票”、“专科进本科出”。一些不法分子借机而动,四处搜罗生源,向违规招生高校推介,向家长收取巨额好处费、信息费。

  省招办强调,湖北省考生只有经过湖北省招办办理正式录取手续,才能取得普通高校学籍,毕业时才能获得普通高校的学历文凭证书。未被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的考生,可以通过参加全国成人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或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途径实现继续深造的愿望。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