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6年 > 2006年重庆高考满分作文:车站一瞥

2006年重庆高考满分作文:车站一瞥

2013-07-24 13:34:36中学语文中考资源网

  车站一瞥 ?

  重庆考生?

  ?走进车站,人潮涌动,沉闷的空气让人呼吸不过来,一个并不宽敞的车站将近容纳了几百人。我坐在车站的一个角落里,看到无数的人头在攒动,目光最终落到了一个老人身上。她衣衫褴褛,佝偻着那沉淀着岁月的身躯,艰难前行。

  一个穿西装的男人过来了,箭步如飞,不小心撞了老人一下,头也没回匆匆地走了。

  一个年轻人过来了,看着老人脏兮兮的衣服,捂着口鼻,快速地走了。

  一个衣着华丽的女人过来了,瞟了一眼老人凌乱的头发和满脸的皱纹,冷笑了一声,扭着那婀娜的身躯走了。一位农民工过来了,他将老人仔细打量了一番,小心翼翼地将她扶到最近的座位上,把手里剩下的矿泉水也递给了她,似乎又说了什么,然后带着最朴实的微笑走了。看到这里,心里悲喜交加。悲,是因为阿老人受到了无尽的委屈;喜,是因为这世上仍然有爱在传承。?

  [名师点评]?

  一位“衣衫褴褛,佝偻着那沉淀着岁月的身躯,艰难前行”的老人,“一个穿西装的男人”“一个年轻人”“一个衣着华丽的女人”“一位农民工”,还有一个旁观者“我”,就构成了车站的一幕。一个小角落,就是一个大社会,人们都在这个舞台演出,心灵的美丑完全暴露在众人眼前。如何对待老人,表现了一个人的心灵美丑。在这场特殊的考试面前,只有那位“农民工”合格了,难怪作者感叹说:“悲,是因为老人受到了无尽的委屈;喜,是因为这世上仍然有爱在传承。”在提倡知荣明耻的今天,这个场面是很有现实意义的。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