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7年 > 2007江西高考满分作文:语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2007江西高考满分作文:语文,心中的一泓清泉

2013-07-24 13:43:51作文网

  小时候,语文在我心中的概念,就是那结构繁杂的字,就是那变化多端的词,就是那令人眼花缭乱的句子。那时的我,小小的心中,总是充满对语文的埋怨,认为语文除了读就是背,是一门烦人的学科。

  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经历的丰富,我对语文的态度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每当我走过平静的湖面,看见成群的鸭鹅在湖上嬉戏,我就想起了“白毛浮绿水,红掌拨青波”美妙画面;每当我徘徊在微风的河边,看那柳树在春风中吐出了嫩芽,我总会想起“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那早春的美景。现在想来,那时的我,第一次在生活中发现了语文的美,在心中该是一种怎样的欣喜呀!从那时起,语文便如一泓清泉,逐渐流入我心中。

  渐渐地,我越来越喜欢语文了。成长中的我,心中总是充满各种困惑,每当我被它们缠绕,语文总是适时地来到我的心中。“采菊东篱下,悠然现南山”,告诉了我们做人要开朗、豁达。“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告诉我们学习要学思结合。“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告诉我们要有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语文,我心中的这泓清泉,早已融入了我的血液之中。它为我打开了一扇心灵的窗户,冲洗了我心中的污浊,使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

  现在的我,已经高中毕业了。语文在我心中,已绝不是那繁杂的字、词、句子了。那一个个仿佛简单而单调的字,有时也充满活力;那一个个变化多端的词,往往激励着我的人生追求;而那一个个句子,有时也是真情的浓缩,人生的精华。语文作为我心中的清泉,它已融入到我的全身、我的精神、我的人生中了。“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语文为我们展示了一个文学的春夏秋冬;“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语文向我们展示了细赋丰富的人生情感;“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语文送给了我们一个风景美丽的世外桃源;“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语文向我们展示了悲壮的拳拳爱国情怀……

  语文,仿佛一幅美妙的人生画卷;语文,仿佛一首珍贵生命的赞歌;语文,仿佛一座四通八达的桥梁;语文,更像一位随时指点迷津的智慧老人……

  语文,是我心中的一泓清泉,保持我心灵的纯净,使我的灵魂得到升华。

  语文,你还有一个名字,她叫作“人生”。

  【点评】

  这是一篇很优秀的考场佳作。文章以富有感情的语言写出了自己对语文喜爱的过程,情真,文也真,给阅卷老师很好的印象。同时,作者又巧妙地引用古诗文中的妙语佳句写出了自己对语文的挚爱。尤其是文尾处升华了文章的主题。全文语言流畅,思路畅达,主题积极,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应考妙文。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