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13年 > 2013北京卷高考优秀作文:手机微电影

2013北京卷高考优秀作文:手机微电影

2013-07-26 11:32:03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爱迪生坐在二十一世纪的阳光里,他的面前放着一部6英寸的手机,手机里正在播放三部微电影。阳光从窗外照进来,他清癯的面孔不断变换着喜怒哀乐的表情,看起来无比纠结。

  电影一:《高速挺进》

  冷兵器时代,驰骋在罗马战场上的斗士们手握利剑,驰骋在广袤的原野,厮杀声震天动地,空气中传来血腥的味道……

  时间过去了千年,一群孩子坐在宽大的广场上看露天电影。这是属于孩子们的美好夜晚,他们脸上现出痴迷、兴奋、意犹未尽的表情,科学给他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欢喜。

  二十一世纪,城市高速地铁,车上挤满了人,人们面无表情,谁都不说话。他们没时间说话,他们人手一部手机,有的在看新闻,有的在听音乐,有的在聊天。地铁穿过整座城市,地铁之上是公交车,公交车上的情形与地铁并无二致,公交车驶过办公大楼,镜头切入办公室,每个工作人员的面前都放着一台电脑,谁都不说话,他们面对面用MSN聊天,用手机互发信息。

  爱迪生的脸上阴晴不定,他多少有些坐不住了,这是他第一次因为科学而坐立不安。

  电影二:《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这是二十一世纪的中国,这是青岛,一个风光旖旎的岛城。镜头切入一座普通的家庭,两个老人在厨房忙着做菜。淡淡的油烟中,老人的表情喜悦而满足。自来水冲洗着蔬菜的哗哗声,锅铲在炒锅里跳舞?

  画面转到客厅,沙发里坐着老少六口人,人手一部手机,低头忙碌,脸上不时出现诡异的微笑。两个老人在他们身边来回穿梭,他们好像根本没看到。有时老人跟他们说点什么,他们只是“嗯,好,哦”,他们太忙了,他们抽不出身来。

  菜摆满了桌子,没有人过来吃,老人连喊三声,有人抬起头来,又低下头去。老人一脸阴沉,时钟在墙上嘀嗒作响。老人的血液在血管里贲张,老人的手在颤抖,老人的嘴唇在颤动,忽然,他站起身来,将桌子掀翻,所有人都抬起头来,画面定格,酒杯在地上旋转,红酒洒了一地,慢慢淌向每个人的脚边……

  爱迪生站了起来,他眼中是愤怒,是叹息的泪光,他真想回到自己的那个时代,回到刚发明电灯时那种欢天喜地的世界,回到摆满了火鸡、蛋糕、香槟酒的夜晚。

  电影三:《期待》

  老人坐在秋天的风里,田野上五彩斑斓,一条小路通向远方。远方,是一个骑着自行车的邮递员,他快乐地骑着车唱着歌,远远地跟老人招手。他在老人面前停下,将一封来自大城市的信交到老人枯瘦而满是皱纹的手里,老人合不拢嘴,只剩下两三个牙齿,阳光是那么美好。

  刚出生的婴儿在地板上爬,嘴里念念有词。他拿起手机看了看,慢慢用它敲打着地板。他玩累了,把手机扔到一边,拿起画书静静地翻动着。远端,她的妈妈在读书;室外,年轻的姑娘坐在树荫下读书;更远处,大山里的孩子们坐在教室里书声朗朗。

  爱迪生的脸上露出了微笑。他关掉了手机,向着朗朗书声传来的方向飞去。

  屏幕上最后打出一行字:过犹不及,物极必反,寻找失去的美好。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