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青海高考 > 青海高考信息 > 青海一本录取顺利结束 共录取考生6837人

青海一本录取顺利结束 共录取考生6837人

2013-07-26 15:51:53青海日报文章作者:薛军 贾雪琦

  7月23日,记者从青海省招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第一批本科院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7月23日至30日进行。

  第一批本科院校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15日开始至22日结束。参加第一批本科招生的院校共有178所。其中本省院校1所、外省(市)院校177所,计划招生6755人(其中文史类991人,理工类5736人,定向28人),实际录取6837人(其中文史类1028人,理工类5785人,定向24人),完成计划的101.21%。

  一本录取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志愿满足率高。由于招生录取信息公开透明,绝大多数考生能够根据考试成绩,较为理性、合理地填报专业。在录取工作中经过复征志愿,考生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二是积极和重点高校协调沟通,争取优质计划,尽力满足考生上好大学的愿望。经省招办工作人员努力,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等42所重点高校给我省投放了顺扩计划120多个。三是从考生志愿来看,北京、上海、西安、天津、广州、武汉、重庆等经济较发达的大中城市是大部分考生的首选。从专业看,医学、财经、师范、电力、通讯、建筑等专业依然生源充足。

  在录取工作中,省招办严格招生程序,严格执行政策,坚持按志愿、按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按比例投档。招生录取信息公开透明,秩序井然。从纪检组了解到的情况看,一本批次录取中,没有接到举报信,也没有考生和家长上访。

  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于7月23日至30日进行。共有283所院校(本省3所,外省市280所)参加第二批本科招生,计划招生6772人。按工作日程,7月25日在青海招考信息网公布投档未满额院校及专业和“自由可投”状态考生名单,26日至27日考生填报复征志愿,28日收集复征志愿信息,29日至30日复征志愿投档录取、调剂录取。若有变动,将另行公告。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