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04年 > 2004年辽宁高考优秀作文:我平凡,我自豪

2004年辽宁高考优秀作文:我平凡,我自豪

2013-07-31 13:57:45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一个国家,既需要有统揽全局、统领百姓的君王,也需要有甘受驱遣、埋头苦干的百姓。

  一支军队,既需要有运筹帷幄、发号施令的将军,也需要有开枪放炮、冲锋陷阵的士兵。zuowenzx.com

  一座大厦,既需要有撑起重负、承受重压的柱梁,也需要有奠定基础、垒成墙壁的砖石。

  一束鲜花,既需要有姹紫嫣红、鲜艳夺目的花朵,也需要有甘当陪衬、为人作嫁的绿叶。

  二

  如果一个国家只有君王,没有百姓,那君王可真的成了“孤家寡人”,国家也就名存实亡。

  如果一支军队只有将军,没有士兵,那将军就成了“光杆司令”,谁来执行他的命令?

  如果一座大厦只有梁柱,没有砖石,那么它充其量只是一个空壳,它也就失去了作为大厦的意义。

  如果一束鲜花只有花朵,没有绿叶,那会显得多么单调,看起来也令人乏味。

  三

  你是百姓,却总想着有朝一日成为君王。即使成了君王,你也控制不了全局,统领不了万民。

  你是砖石,却要去做柱梁。如果做了柱梁,那只能导致大楼倒塌,屋毁人亡。

  你是绿叶,却要去做花朵。即使做了花朵,也只能是不伦不类、不三不四的花朵。

  四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陈涉这话只对了一半。尽管百姓也可以成为王侯,但不是每个百姓都能如此。

  “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兵。”拿破仑这话有失偏颇。如果每个士兵都做好兵,成了将军,那么军队也就名存实亡了。

  “高楼大厦平地起,一砖一石来垒成。”这句俗话在肯定了砖石对建造大厦的作用的同时,却忽视了柱梁所起的作用。

  “花朵再美,如果离开了绿叶的衬托,那就显示不出它的美来。”这才是亘古不变的真理。zuowenzx.com

  五

  既然我做不了高贵的君王,那就做一个平凡的百姓吧!

  既然我做不了伟大的将军,那就做一个普通的士兵吧!

  既然我不是顶天立地的柱梁,那就做一块不起眼的砖石吧!

  既然我不是鲜艳的花朵,那就做一片陪衬别人的绿叶吧!

  六

  功成名就让人骄傲,平凡充实亦足自豪。

[标签:优秀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