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04年 > 2004年江苏高考满分作文:爱似高山流水

2004年江苏高考满分作文:爱似高山流水

2013-07-31 14:10:15高考满分作文在线

  王维有诗曰:客路青山外,行舟绿水前。水有水的飘逸灵动,但始终只有一种单调的蔚蓝;山有山的沉稳厚重,但一年四季以不同的迷人风景展示山的风采。活泼的有单调的一面,安静的有精彩的面孔。山和水的融合,是静和动的映衬,单调与精彩的变幻,也就组成了最美的风景。在青山间探索,在绿水间行舟,如在画中游。

  人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母爱有母爱的温柔体贴,似水的柔情。但母爱是种一成不变的酒,酒多必醉,爱得太浓,会导致溺爱、纵容。父爱有父爱的厚重深刻,深沉而无言。

  父爱也许有时严厉,但严厉背后是不易察觉的几许温柔。有父爱和母爱为我们护航,山山水水,风风雨雨,无畏无阻。

  水是流泻轻盈的,灵秀而畅达。母爱似水,水的名字很多。有时候,她叫甘露,去亲吻干涸的泥土;有时候,她叫细雨,用温情感化冷漠的冻土;有时候,她叫冰石,用坚毅期待闪着碎光的沃土。母亲永远是儿女可以停泊栖息的港湾,她的关爱和呵护会把你渡上一条风雨无阻的人生之路。人说,女人是水做的。母亲用涵养了一生一世的水,汇成一条流动的河,这条河造就了我们生命中美丽的情感之景。

  山有着岿然不动的庞大的身躯,变化无穷的颜色,山沉郁苍茫,山雄壮奇伟。父爱似山的沉稳,花开花落,岁月匆匆流过,你才能从父亲指尖淡淡的烟味体会到父爱蕴藏的深远韵味。水流有声,山却无言。狂风暴雨中,有父亲山一样的脊背在我们灵魂深处撑起一片绿荫。漫漫人生路,有父爱静静地伴我们上下求索。前面的路再艰难,还怕什么?

  鸟飞行需要两只翅膀,我们的翅膀,一只名叫父爱,一只名叫母爱。我们是小舟,流畅于山水之间。山因水而伟岸,水因山而秀美;山有样而水无形,山有头而水无尽。山是静止的,水则流泻不止;水是蔚蓝的,山则变幻色彩。山水相依便有了地球这个家。父亲勤快认真,母亲心灵手巧,父亲朴素不善言语,母亲灵巧总爱唠叨。锅碗瓢盆交响曲中便有了和谐的一家。

  山水产生了文明,山水延续了生命。父爱母爱启迪我们智慧,陶冶我们的心灵。水的灵秀给人以聪慧,山的沉稳给人以敦厚。山水养育一方水土。父母哺育我们儿女。关爱山水,我们要保护环境。报答比山还高、比水还深的父爱、母爱,我们该怎么做呢?

[标签:满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